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火力发电集控运行值班员技能“大比武”在南京工程学院拉开帷幕
2020-10-28 10:28:00
南京工程学院
  10月27日上午,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主办的江苏省火力发电集控运行值班员技能竞赛在南京工程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江苏省原副省长、省电力行业协会顾问李全林宣布竞赛开幕,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晓鹏、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顾瑜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竞赛办公室主任庞远彤主持,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分别举行了宣誓仪式。省总工会、各电力集团江苏公司、发电企业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裁判员、选手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李全林宣布竞赛开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嘉宾
  史国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比赛承办方的南京工程学院多年来秉承“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和“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始终坚持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形成了“校企合作、注重实践、产学研相融”的鲜明特色。近年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学校此次承办了笔试和仿真操作等全部项目的竞赛,全省12个发电集团公司的技能人才汇聚南工程进行“大比武”,这既是学校办学实力的体现,也是产教融合的良好契机。学校借此机会,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我省的能源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交出满意的南工程答卷。
  顾瑜芳代表竞赛组委会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实践,是落实江苏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夺取双胜利”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全省火电企业一线职工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下一阶段,省电力行业协会将继续紧扣时代脉搏、紧跟技术发展前沿、紧贴企业生产实际,坚持开展行业技能竞赛,为建设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创造更多更宽的提高素养、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促进我省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石晓鹏在讲话中希望电力行业协会继续坚持面向基层企业、面向一线职工、面向行业发展,将技能竞赛成果进一步放大:一是培养和选树不同层面的劳模工匠人才;二是打造一批技能培训标杆企业,集聚一批面向电力行业的优秀培训服务机构和网络培训平台,遴选推广一批电力产业发展急需、行业特色鲜明的培训项目、课程和教材,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技能培训经验做法;三是要围绕竞赛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活动,深入发掘爱岗敬业、钻研技术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营造勤学理论、苦练技能,勇于创新、争当先进的氛围。

  据悉,此次比赛共经过近4个月的准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172名选手、8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集中竞赛环节。集中竞赛为期三天,分成600MW、1000WM、300WM、9E燃机、9F燃机五个等级,设有理论考试、仿真操作、现场竞答三个竞赛环节。本次竞赛前6名的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前3名的选手将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其中获得第1名的参赛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还将按程序推荐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前20%的选手将由省电力行业协会授予“江苏省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理论考试现场

实践操作比赛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