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与遵义市人民政府、茅台集团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2020-10-28 11:01:00
江南大学

  10月24日,江南大学、遵义市人民政府、茅台集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遵义举行。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遵义市委常委、仁怀市委书记黄兴文,遵义市副市长姚轶;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校长助理张光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遵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富川主持。

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会上,朱庆葆代表江南大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遵义市委市政府、贵州茅台集团以及政产学研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江南大学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此次签约是深化市校企三方传统友谊,推进三方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深度实践。他强调,学校将加快推动政产教研深度融合,依托茅台集团“陈坚院士工作站”等研究基础,共建“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集聚学校科技资源,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提高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加快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和成果转化经验,深度对接遵义市、茅台集团支柱产业需求,持续推进特色农业、绿色食品工业、学科专业、文创产品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科教战略合作,继续发挥学校相关学科优势及人才智力资源,加强同茅台学院和地方企事业单位开展广泛的人才交流合作,助力茅台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再上台阶。

  魏树旺对朱庆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深化三方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表示良好祝愿。他指出,遵义在发展食品工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希望三方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和深化涵盖更多领域的合作;希望以筹建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为纽带,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希望多措并举培养人才,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加大人才交流力度,为推动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他表示,遵义将尽心竭力优化服务、千方百计做好保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各项议定事项落地见效,促进合作再迈新台阶、再添新成果。

  高卫东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校地企携手必将碰撞出新的火花,催生新的气象,赢得新的发展。希望三方并肩前行,携手创新,让“传统”友谊焕发新的活力,推动深化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开创校地企共处共进共享共赢的合作新局面。茅台集团也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推动三方合作不断深化,努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淼、姚轶、王莉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会议期间,朱庆葆一行还赴茅台学院开展实地考察,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及遵义会议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7725559 2020-11-11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