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晤士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西浦五大学科上榜
2020-10-29 16:42:00
西交利物浦大学

  10月28日,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西交利物浦大学入选五个学科的全球榜单,其中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专业进入全球大学前300名。在今年9月公布的泰晤士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排名601–800名,在中国内地高校中位居并列34–50位。

  泰晤士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共涵盖十一个学科领域,其评价标准包括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视野、产业合作五个核心类别,共十三个细分指标。不同学科类别的指标权重略有差异。

  在排名中,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全球201–250名区间、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全球201–250名区间、工程学(Engineering)全球251–300名区间、商业与经济学(Business and Economics)全球401–500名区间、自然科学(Physical Sciences)全球501–600名区间。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David Goodman教授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就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特别是西浦在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学领域的表现,表明了我们正朝着在2028年之前跻身世界大学前500名、中国大学前30名的目标迈进。”

  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是世界公认的较为权威的大学排名。今年全球共有1512所高校进入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在中国大陆地区高校中,北京大学位列工程学专业全球第7名,清华大学位列计算机科学专业全球第12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1-12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