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大学“滴水筑梦 牵手苏州”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20-10-30 09:58:00
苏州大学
  10月27日下午,“滴水筑梦 牵手苏州”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举行。苏州市扶贫“三会”会长曹霞富,副会长钟勤华、王相传,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张硕坪,党务工作部总经理周文宇,我校副校长蒋星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应用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主持。
  蒋星红首先对苏州市扶贫“三会”和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的慷慨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滴水筑梦 牵手苏州”,是苏州市扶贫基金会计划设立的第二个助学扶贫冠名基金,此次捐赠是光大银行将一百万元定向捐助至苏州市扶贫基金会,指定捐赠给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和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专项资助苏州大学全日制在籍贫困研究生和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农村户籍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清贫让这些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面对着巨大压力,“滴水筑梦 牵手苏州”助学金的设立能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也将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未来,用爱温暖世界。
  张硕坪介绍了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的基本情况。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积极主动的姿态不断融入苏州经济发展的脉搏,有效支持苏州经济发展,成功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被公认为苏州最具活力和创新能力的商业银行之一。与此同时,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发展的基石和宗旨。此次通过市扶贫基金会平台扶助苏州高校贫困学子,是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新开端,今后将进一步肩负央企使命,加强与市扶贫基金会和苏州大学的合作,做一家更有温度的银行。

  随后,曹霞富向张硕坪颁发苏州市“扶贫爱心钻石奖”荣誉证书,胡新华和钮秀山分别代表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与苏州市扶贫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蒋星红向苏州市扶贫“三会”秘书长钟勤华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曹霞富对苏州市扶贫“三会”、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和苏州大学未来的合作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点滴爱心,照亮求学之路;浓浓真情,燃起希望之光,希望以光大银行苏州分行为代表的社会各界对贫寒学子伸出援助之手,我们的莘莘学子也一定会用自己的方式反哺社会和国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1434958 2020-07-01 10:45
在线教育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