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南京财经大学来为这所高中亲自授牌!
2020-10-30 10:08:00
南京财经大学
  10月21日,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与南京财经大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并签订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多年来,南京财经大学坚持"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加速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和“创新、特色、人才、开放、民生”五大发展战略,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10月21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林、学生处副处长、招办主任孙菲、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分管学生工作) 全真真一行6人莅临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出席了南京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燕子矶中学石骏校长、屠玲副校长、高三年级部管理人员、班主任及学生。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协进报告厅举行,屠玲副校长介绍了出席挂牌仪式的两校领导,石骏校长发表欢迎致辞。

  挂牌仪式上,杨林书记就南京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优势及人才培养向燕中师生进行了介绍。两校领导就加强高中与高校沟通、新高考综合改革、优质生源基地共建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诸多合作意向。随后,南京财经大学副处长孙菲与燕子矶中学石骏校长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张为付副校长代表南京财经大学向燕子矶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


  仪式结束后,张为付教授为南京市燕子矶中学的高三年级学生做了题为《中学与大学教育比较》的讲座。张为付教授从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讲起,并联系学生的小、初、高三个阶段的学习,风趣幽默地讲说了中学与大学学习的区别,并呼吁学生珍惜此时此刻的高中学习生涯。


  “南京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为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与南京财经大学搭建了交流与友谊的桥梁,为选拔、输送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了优质的平台。除此之外,燕子矶中学也是的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中国矿业大学,系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同时也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南京工业大学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南京林业大学系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的省属重点高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大气科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共同建设。
  近年来,燕子矶中学秉承着“协进”的办学理念,整合社会、学校等各种资源,形成“协心进德,必精必诚”的校风,“协力进业,惟勤惟实”的教风和“协义进学,知微知彰”的学风。随着学校管理水平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强学生素质培养,高考成绩不断攀升,报考和考入各名优院校的学生数量持续增长,更多优秀的燕中学子走进了国内外一流高校。燕子矶中学以南京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为契机,依托名校,优化资源,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高校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