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召开自主设置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2020-11-03 17:10:00
中国矿业大学

  10月28日,中国矿业大学召开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该学科以安全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五个一级学科为支撑自主设置。

  会议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何学秋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西安科技大学邓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王成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南大学谢永芳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佘廉教授,东南大学曹玖新教授,清华大学应急管理基地副主任吕孝礼副教授等7位专家进行论证。副校长周福宝线上出席论证会,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秦波涛、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仲晓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世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牛强、经济管理学院学科与人才办公室主任江红艳等相关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主持。

  周福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自主设置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是面向国家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应急技术产业发展重大需求,符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布局的举措。新时代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建设更加强调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对学校自设交叉学科提供宝贵建议。

  仲晓星副院长从设置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的基本概况、设置该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的建设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中肯建议。各位专家表示,中国矿业大学设置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学科发展定位,具有学校优势和特色,具备设置该交叉学科的基础和条件;制定的培养方案合理,学科建设规划有前瞻性,一致同意通过论证方案,建议设置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

  王恩元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给予中国矿业大学自主设置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有信心建设好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同时他表示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论证方案,为今后应急技术与管理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50696138 2020-11-16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