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胡金波书记会见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
2020-11-06 15:39:00
南京大学

  11月5日上午,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在仙林校区会见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一行。双方围绕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如何加快融合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胡金波会见刘利民

  胡金波对刘利民一行来访南大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南京大学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重点介绍了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和苏州校区建设的相关背景和进展。

  会谈中,胡金波表示,南京大学与南京市共建“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是以“南大梦”助力“教育梦”,促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有效融合的重要抓手,得到了中央和教育部相关领导的一致认可。目前南大正按照“高起点优先发展教育、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高效率管理体制改革、高品质教学体系构建、高颜值校园文化提升、高水平大学引领基础教育发展”这一“六高”目标逐步推进创新示范区建设。胡金波强调,学校通过鼓励南大青年人才特别是优秀硕博士毕业生,加入大中小幼教师队伍,解决高等教育接地气和一流人才反哺基础教育难题;通过邀请院士担任附属中学名誉班主任、成立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以“教育学科”与“学科教育”一体化的模式,培养师者之范、学者之范、德者之范的“大先生”等一系列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探索基础教育阶段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机制。

  刘利民高度评价了南京大学在教育合作领域,特别是重点发展新工科、推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融合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他表示,南大做出的积极探索和示范效应,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促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服务基础教育意义深远。希望南大再接再厉,坚持创新机制、坚持探索示范,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顾月华,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王明生一同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