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自然资源智库南京师范大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0-11-10 17:17:00
南京师范大学

  11月9日,江苏自然资源智库南京师范大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会议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厅科技与对外交流合作处、省国土资源研究中心、南京师范大学联合承办。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如海,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赵钧,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序余出席会议。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局负责人,智库管委会成员单位、智库依托单位、智库研究基地和有关单位代表,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智库南京师范大学研究基地成员单位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赵钧主持。

  李如海副厅长首先介绍了江苏自然资源智库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充分肯定了智库研究基地在深化厅校合作、发挥高层次科研力量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智库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智库决策咨询研究水平;二是要集聚优势,主动发挥研究基地关键作用;三是要强化队伍,打造高端咨政研究攻坚力量;四是要深化创新,引领科学研究跟紧时代步伐。

  张序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自然资源厅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序余表示,设立以“海洋”为特色的江苏自然资源智库研究基地,不仅是对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江苏海洋强省建设目标的积极响应,也是南师大深度参与社会现代化治理的拓展升级。南京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将充分利用在海洋资源开发与工程咨询、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海洋管理决策制定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提升南京师范大学海洋学科顶层谋划能力和战略服务能力,与基地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为谱写中国梦的蓝色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厅科技与对外交流合作处黄克蓉处长宣读了关于建立南京师范大学智库基地成立的批复;李如海副厅长和张序余副校长共同为江苏自然资源智库南京师范大学研究基地揭牌。

  随后,国际欧亚科学院薛勇院士,南京师范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智库南京师范大学研究基地主任徐敏教授分别作题为《遥感大数据和定量遥感》和《江苏海洋资源特点与开发管理》的学术报告。

  江苏省自然资源智库南京师范大学研究基地成立后,将以南京师范大学智力资源为基础,联合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涉海高校与科研机构,以“海岸带过程与海洋可持续发展”为研究方向,主要开展海岸带过程观测与评价、海洋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海洋规划与海岸带管理等领域研究咨询,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政策建议,助力江苏省政府海洋发展科学决策和沿海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8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