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全兴院士工作站 南大研究生协同培养基地落地盐城
2020-11-19 16:15:00
南京大学

  11月15日下午,张全兴院士工作站暨南京大学研究生协同培养盐城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盐城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张全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振林,盐城市副市长蒋巍出席仪式。

  活动中,张全兴院士与亭湖区副区长张素东,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炳与亭湖区委常委、环保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庆树分别为共建院士工作站和研究生协同培养基地签约。张全兴院士与蒋巍副市长、王振林副校长与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分别为院士工作站和研究生协同培养基地揭牌。

院士工作站揭牌

研究生协同培养基地揭牌

  张全兴院士表示,针对我国相继出现的“白色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等环境问题,结合盐城市特点和亭湖区的良好产业基础,院士工作站将开展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产业化,致力于构建“种植—养殖—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绿色循环发展模式,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工作站将加大创新资源的统筹整合力度,推进多学科团队协同融合,突出核心技术研发,布局建设应用示范基地,加快成果应用与推广,践行习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

张全兴讲话

  王振林副校长代表南京大学对张全兴院士工作站‍‍和研究生‍‍协同培养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希望院士工作站‍‍推进跨学科团队合作,‍‍聚焦核心技术研发,加快成果应用推广,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造业绩。希望15名盐城基地学生经过强化实践培养,成长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行业适应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王振林讲话

  蒋巍副市长指出,院士工作站、协同培养基地签约、揭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行动,也是盐城加快招才引智、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有效路径。希望亭湖以项目的签约为契机,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产业链构建创新链,以创新链部署产业链,以南京大学的创新资源带动区域创新能力的提升,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加快形成生态、环境等优势产业和新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蒋巍讲话

  ‍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盐城市科技局、‍‍亭湖区委、区政府、环保科技城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