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语信司司长田立新到南京大学考察调研
2020-12-01 13:41:00
南京大学

  2020年11月26日上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等领导来南京大学考察调研。

  田立新司长首先考察了语信司与南京大学共建的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普通话测试站、南京大学域外汉籍研究所、南京大学双语词典研究中心,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对相关工作出指导。

  随后,田立新司长与南京大学相关领导就如何共建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举行会谈。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文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忠、校长助理、文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俊、社会科学处处长、文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月清、省教育厅语工办副主任王嵘以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杨忠常务副书记代表南大对田司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语信司长期对中心的工作支持。杨书记表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复兴需要语言文字工作的支撑,近年来,中心通过整合各学科力量、发挥南大优势、形成协同创新的力量,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在听取了中心工作汇报和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介绍之后,田立新司长传达了第四次全国语言文字工作精神,介绍了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发展的整体规划,阐述了语言文字工作对国家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要性,对中心近年的工作一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一方面希望中心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发挥南京大学的文科优势,进一步整合、规划学科方向,加强协同能力和应用研究、增强服务意识,守正创新,以“一中心一方向”的“特色品牌”为建设目标,积极向服务于国家的智库智库与科研平台转型。田司长希望在南大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支持下,推动中心的第三期共建工作,把中心建设好。

  杨忠副书记表示,南大深刻认识到中央、教育部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心的发展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相辅相成。下一步,南大将按照国家语委“十四五”规划要求,凝炼中心的科研方向,作为南大十四五规划和文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重点建设工作之一,在人员配置、绩效评价等方面予以支持,把中心建成满足国家需求、体现南大优势、具有研究与应用特色的平台,力争成为国家语委标杆示范性的优秀科研中心。

  26日下午,田立新司长参加了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工作专家座谈会。田立新与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十位专家学者座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规划协调处副处长李强主持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