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民警大比武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隆重开幕
2020-12-17 08:46: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12月16日,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民警大比武在我院隆重开幕。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政委刘家伟、副局长级干部李明,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程建东,院党委书记王邱文、院长张高文、常务副院长张治平出席开幕式,32个省级公安机关的参赛队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副局长李春节主持。
  王邱文书记代表全院师生致开幕辞,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学院建设发展的公安部七局和各级各地公安机关的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邱文书记指出,2019年10月转隶公安部以来,学院建设发展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部各职能部门和业务局的关心指导下,学院紧密围绕“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立足实战化要求,聚焦战斗力标准,主动适应现代警务模式变革,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面向进一步拓宽,内涵建设水平和办学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作为公安部直属院校,学院主动融入、积极服务七局和各地公安食药侦部门,全面提升对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森林草原、生物安全等相关领域的人才保障能力和智力支持水平,为新时期公安战斗力生成模式升级和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共同努力,合作密切,交流广泛,相得益彰。此次大比武活动在学院举办,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学院的信任和关心,也为学院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学院将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刘家伟政委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中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是公安部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举措,是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训词精神,建设“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必然要求。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各级各地公安食药侦和森林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准施训,广大民警战练融合,以练为战,以战促练,取得明显成效,不仅有力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也为食药侦新警种新部门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民警大比武是对全国食药侦和森林公安部门一年来大练兵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检验。刘家伟政委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将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大比武各个项目、各个环节,在比武竞技中展现食药侦和森林公安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持贴紧实战,一切为了实战,以临战姿态、实战状态全力投入每一个比赛项目,比出个人和团队的高素质、高水平,赛出食药侦和森林公安队伍的坚强战斗力。三要大力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将人人争先与团队协作、严守规则纪律与迸发激情锐气、做好安全保护与取得优异成绩结合起来,展示食药侦和森林公安队伍的新风貌新气象。四要严格落实比武竞赛规则,始终保持公正公平的竞赛环境,既要赛出水平,更要赛出风格,使大比武的过程成为各参赛队之间互相学习、增进友谊、促进团结的过程。
  开幕式上,裁判代表、队员代表分别宣誓表态。
  据悉,此次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民警大比武活动,是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全国性赛事,大比武为期两天,来自32个省级公安机关的代表队160名队员将参加基础理论、上机操作、现场勘查、25米手枪精度射击、4X1000米接力五大类别的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