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喜“提”两架民航客机!
2020-12-28 08:56: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继昨日直-10“空降”南航后
今天,又有两架民用航空飞机
落户南航校园啦

2月27日
民用航空飞机
BAe146-300、B737-500揭幕仪式
在南航天目湖校区举行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南航78级校友罗荣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上海校友会会长、南航77级校友吴光辉,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溧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叶明华,南航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宋迎东,党委副书记陶勇等出席揭幕仪式。单忠德主持活动。

  天目湖校区首批学生代表、2019级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张博昱对校友关爱、溧阳支持、学校关怀表示感恩,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学习他们扎根航空、奉献航空的精神,刻苦学习,勤练本领,为民航强国建设、溧阳发展、南航事业贡献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徐华勤对两架民航客机落户溧阳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溧阳将秉持建设“百年工程”、共建“百年名校”理念,高质量推进天目湖校区后续建设;大力支持南航建设更高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助推双方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迈向新高度。

  吴光辉表示,BAe146-300落户天目湖校区是上海校友会经过长期努力、多方支持的共同结果,是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一份礼物。希望能为学校民航、通航、飞行等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发挥关键支撑作用。他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航空报国志向,践行民航强国使命,为航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光辉向学校赠送纪念画册与捐赠名单。

▲陶勇为上海校友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郑永安对民航局、上海校友会、溧阳市委市政府为飞机落户做出的重要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架民航客机落户天目湖校区,标志着南航拥有了国内一流的民航综合实训平台,是南航加快民航特色办学步伐,推动三航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激励广大师生员工“走出南航的围墙思考发展,跨出南京城谋划南航的未来”的重要行动。面向未来,我们将以两架飞机落户为契机,高质量推动民航、通航及飞行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实验实训水平,并将与溧阳方面密切合作,加速推进校区的后期规划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其中,B737-500飞机是落实“部局共建”的重要项目,也是南航第一架用于民航专业实验教学的主流民用飞机。自此,南航将成为工信部唯一拥有适航飞机的高校。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上海校友会代表,溧阳市各单位领导、市民代表,南航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BAe146简介

  BAe146是英国宇航公司研发的四发短程支线飞机,从1978年开始生产,到2002年停产,共生产391架。飞机长度从26.2米到31米,高8.6米,翼展26.2米,标准载客量为100人,采用上单翼搭配T型尾翼设计,4台发动机挂在上单翼下。该机有高效机翼设计扰流板,襟翼面积比同类型的飞机大,这使BAe146的起落性能更好,可以在小型机场起降。
  B737-500简介
  波音737-500飞机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动机)中短程运输机,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飞机长度31米,标准载客量108人,最大起飞重量52163千克。首架737-500于1989年6月30日首飞,1990年2月12日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型号合格证。1990年2月28日首次交付使用,其配件通用性高。该机型已于2000年停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