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江苏新高考本科进高中公益巡回讲座》走进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啦!
2021-01-08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江苏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根据教育部部署,新高考方案正式执行。 新高考方案不仅有利于高校科学选拔和培育人才,同时对高校招生工作、专业建设和人才 培养模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高校来说既是重大机遇,也是全新挑战。
  2021年1月5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江苏新高考本科进高中公益巡回讲座》走进连云港海州高级中学。
    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溯源自1802年海州石室书院,肇基于1906年海州官立中学堂,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作为海属地区教育和革命的摇篮,“盛德厚学”是海中鲜明文化。学校于1990年被确认为首批省合格重点中学,1998年被确认为国家级示范高中。2001年3月定名为“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并沿用至今。2003年底转评为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2016年9月整体搬迁新校区,新校区位于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约150亩,建设规模717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596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760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主要建筑有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艺术楼、体育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楼及运动场等,教学区、活动区、运动区、生活区分隔清晰,各功能区过渡自然。新校区的配备都是最现代化的,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为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和辐射带动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校在职教职工275人,专任教师254人,正高级教师7人,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108人,拥有研究生学历、学位111人。一支由教育部“双名工程”名校长、“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领衔的结构合理、业务精良、师德高尚、作风扎实、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群体业已形成。学校共有55个班级,2600余人。
  学校牢固树立全面发展的人才观,培养学生的“合理人生”,真正着眼于学生的素质发展、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深化“为每位学生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的、适合每位学生发展的理性教育观念,实施“有格、有恒、有略、有度”的“四有”精致管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植根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家国情怀教育,落实与时创新教育。
  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实施文化立校、教学强校、科研名校、名师扬校、设施兴校五大战略,在构建“教学优质化、发展多元化、办学特色化、校园现代化、环境生态化”品牌学校的发展道路上不断迈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现为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重点高校优质生源基地,获得了全国群体工作先进集体、教育部科研先进学校、中央教科所德育实验先进学校、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篮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等众多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认可。
  自2010年以来,学校连续十年获得市高考教学质量奖,形成了高考本一连年提升超越、985和211名校录取率连年提升的良好局面,艺术体育培养彰显特色,自2012年以来已被美术专业院校录取53人,其中清华大学2人,中央美院3人,中国美院10人,“985”、“211”等全国重点大学录取32人,2020年,校女足队员被同济大学、等名校录取,学生培养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
  2021年1月5日,中国教育在线江苏负责人叶禾盛、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办副主任王来兵、河海大学理学院团委书记贺荣繁、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石晶晶一行人走进了连云港海州高级中学。
参观学校校史馆
参观学校海洋馆
参观学校
参观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江苏负责人叶禾盛
连云港海州高级中学副校长孙登祥

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办副主任王来兵

河海大学理学院团委书记贺荣繁

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石晶晶
  会上,王来兵老师以“南大,一个读书的好地方”、贺荣繁老师以“河孕育文明,海凝聚智慧”、石晶晶老师以“‘南’得有你,‘财’在一起”为题发表演讲。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高校与高中相互交流的平台,更为促进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高校与高中共同探索高考改革新形势下招生、育人工作更加合理、有效的进行,受到高校、高中老师的一致好评,对后续活动充满期待。
  高校简介:
  南京大学

  点击查看学校简介
  点击查看招生政策
 
  河海大学

  点击查看学校简介
  点击查看招生政策

  南京财经大学

  点击查看学校简介
  点击查看招生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24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