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连云港高级中学迎来了2021年《江苏新高考本科进高中公益巡回讲座》啦!
2021-01-08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 年高考招生线下宣传工作实施面临很多困难,与考生面对面 沟通交流,依然是高校及考生家长更认可的方式。为满足考生、家长对高校招生信息的实际需求, 使广大考生能够全面、直接地了解各高等院校的招生政策、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等,应广大考生、家长的要求,中国教育在线举办了《江苏新高考本科进高中公益巡回讲座》。 
  2021年1月6日中国教育在线江苏负责人叶禾盛、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办副主任王来兵、河海大学理学院团委书记贺荣繁、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石晶晶一行人走进了连云港高级中学,实地参观了该校的校园环境,了解目前学校的发展情况,并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连云港高级中学,建于1956年,1997年被确定为江苏省重点中学,2011年学校搬迁到新校址,是一所集绿化、美化、现代化于一身,以雄厚的实力、先进的理念、骄人的业绩成为连云港市东部城区教育龙头的省四星级普通高中。翰墨飘香的教学大楼,功能齐全的科技馆,设施一流的体艺馆,藏书丰富的图书馆,科学现代的田径场,条件优越的学生公寓,窗明几净的环保食堂,是师生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理想之地。学校有48个教学班(含7个新疆内高班),2000多名学生,在职教职工近200人,其中省、市级教学骨干120人,60余位教师到过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进修学习。
  学校以“生命教育”为办学特色,引导师生员工科学认识人的生命内涵和生命价值;以生命化的集体建设、课堂建设、课程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显性化追求,焕发校园的生命活力;以教育即生命为精神追求,引导教师确立有风格的教育信仰,形成有特色的校园生命文化体系。学校打造“厚生学堂”和“生命课堂”,将“自主、合作、探究”的意识真正落实到课堂中去。
  学校先后获得过江苏省文明单位、省平安校园、省德育先进学校、省绿色学校、省电化教育实验学校、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等几十项省级以上荣誉。在《连云港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着力打造以连云港高级中学为龙头,各类教育强劲发展,教育水准和吸引力明显提高的东部教育板块” 
  2021年1月6日,各学校代表在中国教育在线江苏分站负责人带领下,走进连云港高级中学,参与活动的高校也积极与高中积极建立联系,为选拔优秀生源抢占最佳阵地。活动中让考生充分了解高考相关政策和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的相关信息,以及高考志愿填报方法、流程,如何避免考生上当受骗等内容,方便学生全面了解高职院校和选择报考院校的情况,为学生选择专业提供正确的引导,搭建高校和高中的交流平台,快速准确传递相关信息。


参观学校文化

座谈会

中国教育在线江苏负责人叶禾盛

连云港高级中学校长蒋捍

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办副主任王来兵

河海大学理学院团委书记贺荣繁

《江苏新高考本科进高中公益巡回讲座》现场
  会上,王来兵老师以“南大,一个读书的好地方”、贺荣繁老师以“河孕育文明,海凝聚智慧”、石晶晶老师以“‘南’得有你,‘财’在一起”为题,就学校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尽行详细的介绍。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高校代表走进高中这种最“接地气”的方式,加深高校与高中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高校也积极与高中积极建立联系,为选拔优秀生源抢占最佳阵地。
  高校简介:
  南京大学

  点击查看学校简介
  点击查看招生政策
 
  河海大学

  点击查看学校简介
  点击查看招生政策

  南京财经大学

  点击查看学校简介
  点击查看招生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4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