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倒计时99天 | 江南蕴芳华 万里共朝夕
2021-02-28 10:43:00
江南大学
  亲爱的高三学子: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荏苒冬春谢,寒暑忽流易,转眼间又是新的一年,我们带着希望,与不平凡的2020挥别,迎来崭新的2021。
  身处后疫情时代的你们虽面临挑战,但仍是幸运的,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关键性胜利,“十四五”规划悄然开启,全国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国之威武,民之自豪,此刻,你们也正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进,追梦路上,你永远不会独行,纵使相隔万里,你我共争朝夕,共同打赢这场人生的“高考战役”!
  回顾过往一年,江南大学攻坚克难,逐梦前行,继续向“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奋进。
  立德树人,追求卓越,江南有佳音。江南大学扎根落实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建设一流本科,办好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2020年3个学科荣膺“中国顶尖学科”榜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蝉联世界第一,15个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门“金课”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同心协力,至善笃行,江南有担当。2020年疫情危难时刻,我校附属医院35位“白衣天使”积极请愿奔赴一线,圆满完成抗疫救治任务,杨艳教师获评“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南人定点帮扶贵州省从江县,深入贫困山区、投身扶贫事业,帮助从江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江南有奉献。2020年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首次入选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深度谋划“十四五”市校共建,无锡市计划投入15亿支持江南大学,双方将围绕合作共建一流大学、合作共建无锡医学院、合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开展战略合作。2021年,我校本科招生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和环境科学四个本科专业,为顺应时代发展培育更多优质人才。
  在江南人眼中,坚定笃学尚行、为国为民的理想是勤勉奋进、以期报国的真实体现。新时代的青年人,高考将近,你我相守心系,想对你们说:
  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青年人须把握当下。我校纺织工程专业的胡佳雨同学锐意进取,46门课程满绩,高数课程满分,雅思听力满分……2020年,36个“学霸宿舍”全员升学深造,31名同学光荣应征入伍,更多像胡佳雨一样的优秀同学奋进在江南、成就在江南。高三学子们,梦之彼岸隐约可见,但仍需要你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静待百日之后,鱼跃龙门之时。
  二、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任何非凡的成就,都离不开对梦想的坚守,“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在千千万万江南人心中是慎终如始、严谨求真的精神品质。正如在《最强大脑》中崭露锋芒的机械才子尹佳奇,十四年坚守,身为理工科学子依然对文学怀有满腔热忱。同学们,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总是充满风浪,坚守本心绝非易事,希望你不负热爱,砥砺奋进,永葆少年人之志,不忘向善、向美、向真的追求。
  三、肩挑凡事,手握星火
  新时代的海河蓬勃奔流,新时代的青年力量后浪翻涌。我校食品学院2016届毕业生、“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鲁晨辉,三赴北疆,用专业所学致力于国家“脱贫攻坚”战役;“红粉笔”支教团坚守接力、薪火相传,连续11年去到祖国中西部山区支教,守护每一位大山孩子的愿景与梦想。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任,要怀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共同奋斗共同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十二年寒窗蛰伏,一朝蝶变,愿莘莘学子皆不负悠悠岁月,终能牛气冲天、金榜题名!请相信,雪浪山下,蠡湖之滨,我们一直与你同在!江南蕴芳华,万里共朝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