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 | 江南大学3位教授获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21-03-11 08:58:00
江南大学
  日前,教育部和省人社厅公布了
  2020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3位江南人入选。
  他们分别是:
  食品学院张灏教授、 
  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毛健教授、
  附属医院鲁晓杰教授。
  截止目前,江南大学在职人员中共有2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个人简介
  张灏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灏教授专注于食品微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领域30余年,在益生菌资源发掘整理、遗传特性解析及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等诸多方面具有深厚的积累,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其中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获国家财政1000万元支持,产生重大影响。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及省部级奖项15项;发表SCI论文1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50余项,授权近100项,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此外,张灏教授执教38年,不断总结摸索教学经验,带领教学团队制作的《食品微生物学》课件被评为2009年江苏省教育厅精品课程。张灏教授在教学工作中的努力也得到了认可,多次被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也获得了江苏省优秀工作者、江苏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毛健
  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毛健教授长期从事传统酿造食品的酿造微生物、风味、功能化和工程化研究及其相关产品的深度开发与应用,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发表学术文章1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获国家级及省部级科技奖励25项。其以第一完成人获得“黄酒绿色酿造关键技术与智能化装备的创制及应用”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国专利奖银奖。毛健教授现为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现担任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传统酿造食品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副理事长及技术委员会主任、酿造料酒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及技术委员会主任、露酒分会副理事长等。
  鲁晓杰
  鲁晓杰,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重点临床专科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无锡市首席医师,无锡市名医,无锡市劳动模范,先后荣获第四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
  担任中国神经内镜专家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常委,中国垂体瘤协作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委兼内镜组长,无锡市神经外科名誉主任委员和质控中心主任等职,以及《中华神经外科杂志》《临床神经外科杂志》等多本杂志编委。
  从事临床工作三十余年,擅长垂体瘤、脑胶质瘤、脑膜瘤、颅底等脑肿瘤、脑动脉瘤以及面肌痉挛和三叉神经痛等神经外科疑难疾病的诊治,主攻微创神经外科,尤其是内镜神经外科,带领团队开展的神经内镜下微创手术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项目(如颅底肿瘤的经鼻内镜微创手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江苏省肿瘤医学科技奖三等奖,无锡市腾飞奖,无锡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创新进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骨干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