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 | 江南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欢迎报考!
2021-03-11 13:00:00
江南大学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
  江南大学申报的环境科学、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4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本次获批新增的4个新专业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和无锡地区发展需求设立,教学条件完善,学科基础较强。
  环境科学专业
  环境科学专业依托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设立,面向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和无锡地方发展需求,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环境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管理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咨询和管理等工作的研究型与应用型相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人工智能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依托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设立,面向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需求,旨在通过运用人工智能专业理论和模型方法,培养具有坚实数学理论和计算机学科基础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AI思维,掌握信息科学、认知科学、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知识体系与技能,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适应国际化竞争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机器人工程专业
  机器人工程专业依托机械工程学院设立,旨在顺应国际发展趋势和国家现代产业转型升级迫切需求,培养掌握宽厚的机器人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国际化视野、人文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机器人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造、测试控制以及技术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依托商学院设立,旨在面向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备大数据获取、分析、处理和应用能力,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兼具全球视野和团队精神,既有商科专业知识,又有数据思维和数据综合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近年来,学校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与办学特色,主动布局,积极推进“四新”专业建设。新增本科专业的获批,使我校学科专业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合理,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备,涵盖工学、理学、艺术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法学、医学等学科门类。未来学校将不断健全需求导向的专业结构调整机制,对接新兴学科与社会新需求,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内涵,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培养更多适应国家战略、产业需求、未来发展的一流本科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