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出征: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12名大学生光荣参军
2021-03-18 15:31: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3月1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举行2021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欢送12名中北学子应征光荣入伍。
  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带领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系科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为12名大学生新兵送行,这批新兵有奔赴祖国边疆的,也有成为武警战士的。

  欢送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宣读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年12名入伍大学生名单,并祝愿他们牢记使命,永记担当,未来可期。
  受礼仪式开始,中北学院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披上大红绶带,戴上“光荣红花”,4位新兵代表上台宣誓:参军报国放飞远大理想,青春热血书写绿色年华。

  2021年应征入伍新兵代表陈禧烁发言,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完成保家卫国的重大使命,代表全体新兵作出保证:刻苦训练,服从组织,从普通青年成长为优秀的、合格的军人。
  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冯秋然发言,作为老兵,他给即将入伍的学弟们提供一些建议与经验。“三听”:听从上级的指示、听从父母的嘱托、听进战友的忠告。“四不做”:不做违反规章制度的事、不做违背道德底线的事、不做损害集体利益的事。“五积极”: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积极参加比赛竞赛、积极搞好军事训练、积极干好本职工作、积极为连队出谋划策。“当兵无悔,青春无悔”,冯秋然希望各位学弟牢记初心,不断前行。
  党和国家号召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是历史赋予的重任,是一份荣誉,也是广大青年应该履行的义务。中北学院辅导员代表王文山向即将踏上光荣征程的新一代娇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期望他们经得起考验,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总结发言,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是中北学院历年来的优良传统。冷开振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期待中北学子在部队的优良表现。对于即将迈入部队的新兵们,冷开振叮嘱,一要建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筑起铜墙铁壁的力量;二要发扬中国军人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及时适应军旅生活 ;三要继续刻苦钻研,为个人、家庭和学校添光争彩。“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征途上遇到任何困难,中北学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铮铮铁骨正青春,参军报国正当时。一人参军,全院光荣,中北学院祝愿入伍新兵在军营中磨砺锻炼,用青春力量为祖国和学校绽放光彩。严守部队纪律,向英雄模范学习,积极展现中北学子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树牢理想信念,坚定报国初心,勇担强国使命,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前程似锦,凯旋归来!(薛晶晶 李婷 左超然 周竹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