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医科大学黄石临床医学院正式成立
2021-03-29 09:27:00
南京医科大学

  3月27日上午,由南京医科大学与黄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苏黄两地校院合作暨学术论坛在湖北省黄石市召开,这是南京医科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续写“苏黄合作”战疫后半篇文章的具体行动。会上,举行了南京医科大学黄石临床医学院成立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洪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黄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丽,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刘安定,鄂东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孙秋萍,鄂东医疗集团副总院长、黄石市中心医院执行院长胡亚华,黄石市市委市政府、卫健委、各医院、鄂东医疗集团,以及南京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逸夫医院、附属老年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沈洪兵校长为鄂东医疗集团授牌“南京医科大学黄石临床医学院”,并宣读黄石临床学院的认证文件。鄂东医疗集团孙秋萍书记和胡亚华副总院长向鲁翔副校长等赠送了《战疫画册》。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南京医科大学依托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中医院和黄石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机构成立南京医科大学黄石临床医学院,校院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助、共谋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加快黄石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升医疗机构医教研的整体实力,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黄石市市长吴锦在致辞中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以及黄石人民,对南京医科大学代表以及支援黄石抗疫的医疗队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苏黄再次携手必将促进黄石地区医疗水平的提升、科研教学的发展、高新技术的引进、专业人才的培养,加深“苏黄一家亲”的情谊,推动黄石与江苏多层次、广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黄石市委市政府一定会以感恩奋进的心态、永不停歇的状态、加速奔跑的姿态,把疫情防控的成果巩固好、把黄石人民的健康守护好、把黄石的城市建设好,回报江苏人民的付出。

  副校长、原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副总指挥、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领队鲁翔在讲话中表示,去年的今天是黄石市确诊住院病人清零的日子,选择这样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续写“苏黄合作”后半篇文章,意义重大。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波澜壮阔的抗疫过程和伟大的抗疫精神,是南京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双方应共忆珍贵经历,感悟制度优势,不负时代使命,永续战斗情谊,不断为黄石临床医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努力把学院建成黄石临床医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服务黄石发展,造福黄石人民。

  授牌仪式后,沈洪兵校长、鲁翔副校长、胡亚华院长等嘉宾举行了精彩的学术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