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大中北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2021-04-03 20:23:00
南京师大中北学院
  4月1日南京师大中北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大会,会议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职挂云帆,梦想起航”的奋斗目标,大力推进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缓解毕业学生就业压力。学院党委书记岳嵩、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副院长张进明、副院长夏宏全、副院长钟文辉、纪委书记刘太明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科主任、学工办主任及2020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党委书记岳嵩讲话。他指出2021年疫情对经济社会的负面影响仍然持续,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促进就业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体毕业生要进一步明晰当前的就业形势,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形成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合力,凝心聚力,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中,党委副书记冷开振传达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院就业工作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他充分肯定各系科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客观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五个困难:一、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的挑战,二、就业岗位总量不足的挑战,三、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的挑战,四、对新就业形态不适应的挑战,五、慢就业趋势加剧的挑战。冷开振指出要通过量化督导、考评的方法应付缓解这些困难。
  中北学院副院长钟文辉宣读2020年就业工作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相关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工学系学工办主任朱博娴作为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她提出要对毕业生加强就业指导与职业技能培训,需要更耐心帮助同学顺利完成就业。
  学工处处长陈伟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与基本措施进行解读。他提出一方面要加强领导,推崇积极就业观,同时也要开展培训,增强就业自信,不断搭建平台,促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另一方面也要关注部分就业群体,助推学生就业。同时可以抓住政策性岗位,鼓励毕业生服务和扎根基层,提倡毕业生丹阳就业,提高留丹就业机率。也可以鼓励毕业生积极到军营中去奉献热血青春。
(王雨洁 张雨婷 郭紫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