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邮电大学荣获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一等奖
2021-04-23 11:05:00
南京邮电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结果,我校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黄维院士、赖文勇教授团队在柔性电极材料及其储能器件领域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荣获2020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一等奖。
  20多年来,黄维院士及其团队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一直致力于打造由中国引领的世界级“中国碳谷”和“柔性电子强国”,率先建立先进材料与柔性电子研究基地,打造高端科技智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研究团队长期专注高性能柔性储能器件这一世界性难题的开发研究,创新发展了溶液过程制备电极新方法,研制出一系列新型可挠曲柔性透明电极,实现了电极光电性能及电化学性能的协同调控;建立了低成本、大面积、高质量全印刷柔性能量存储器件制备技术,实现了高性能柔性储能器件。研究成果解决了若干制约柔性电子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对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应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相关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