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教育见实效 校地合作促双赢——南京工程学院与淮安市人民政府携手推进校地深度合作
2021-05-13 15:06:00
南京工程学院
  5月10日上午,淮安市人民政府—南京工程学院校地深度合作推进大会在淮安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史国君、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松青等参加活动。大会由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专程看望参加活动的双方代表。

  会上,王向红副市长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学校多年来给予淮安各方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自2016年淮安市政府与南工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校地双方汇聚优质资源,在人才、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深入对接,在创新创业工作、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多方面取得显著进展,特别是近年来南工程对淮安市科技镇长团工作大力支持,科技镇长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在科技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有效的工作进展,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王向红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淮安将围绕“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发展定位,一体化推进“创新淮安、开放淮安、美丽淮安、幸福淮安”建设,奋力谱写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淮安篇章。南京工程学院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学科专业特色及科研优势都十分契合淮安经济发展的需求,真诚希望双方能以本次推进会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推进政校科研创新载体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创新,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基地搭建等,携手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淮安市委、市政府定将以最真挚的热情、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为双方更高水平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学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合作推进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本次校地深度合作推进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京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换成工作成效,积极拓展校地、校企合作渠道,进一步巩固提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办学模式,深入推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与行业产业发展。本次学校与淮安市政府携手召开的校地深度合作推进大会便是校地双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导,贯彻落实“办实事”指示要求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
  史国君表示,当前学校正按照国家和江苏省委要求,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淮安与学校渊源久远、情谊深厚,形成并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全面合作关系。校地双方签约战略合作协议5年多来,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35项,合同金额超千万,学校共计派出3批5人赴淮挂职,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宣讲团连续四年来学校宣讲“恩来精神”,校地双方多次联动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校地合作不断向深层化、全面化发展。本次合作推进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校地双方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校地合作层次、丰富了合作内容、拓展了合作范围,全面开启了校地合作新征程,可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共识,探索校地合作长效机制,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构建淮安支撑,为推进新时代淮安建设作出南工程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仰飞副院长与王向红副市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深度合作的崭新篇章;淮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晓松与科技处韩冰处长签署南京工程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淮安经开区分中心协议。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与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会上,学校科技处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学校科技产业情况、作了科技政策发布与推介等。
  学校党校办、发展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机械、材料、自动化、信通、汽轨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淮安市科技局、人才办、经开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科技镇长团”全体成员、近50家淮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