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商”行天下,“学”如所“院”|常州大学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欢迎您!
2021-05-17 09:58:00
常州大学
  一、学院概况

  商学院始建于1984年,目前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授权点,会计学、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5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学科是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连续三年(2018-2020)在《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中位列全国前20%。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入选江苏省工商管理类重点专业群,物流管理和信管专业为江苏省重点学科支撑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0余人,1/2拥有教授、副教授职称,2/3拥有博士学位。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 、江苏省社科英才1人、江苏省社科优青1人、江苏省双创博士2人、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人才5人,“组织行为与创新创业管理”学科方向团队于2017年入选江苏高校哲学社科研究优秀创新团队。近5年来,学院共主持国家基金项目32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省级哲学社科优秀成果7项,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学院拥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治理研究基地”,江苏省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创业与企业经营管理综合训练中心”,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苏台经贸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常州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等科研教学平台,同时拥有创新与高技术产业研究中心、旅游产业战略研究所、苏南民营企业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中心。
  二、专业设置
  会计学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政府机关和跨国公司等相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管理咨询等实际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江苏省重点专业(类)
  毕业生大多进入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专职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或进入政府部门以及事业单位从事人才人事领域的专职管理工作。
  市场营销   江苏省重点专业(类)
  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业务与管理工作,也可从事企业管理、商务合作等工作。
  物流管理   江苏省重点学科支撑专业
  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物流企业、港口、海关等从事企业物流管理、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采购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等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江苏省重点学科支撑专业
  毕业生大多在各级各类金融机构、产品研发等部门发展或进入高校、研究机构等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开发及管理工作。
  三、人才培养
  人文之光。学院打造“商小研”学术品牌。举办“名家大讲堂”“杰出学者论坛”“青年学术沙龙”“期刊面对面分享会”“科研训练营”等一系列特色学术活动,邀请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知名院校教授等优秀学者为同学开展丰富的学术讲座,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生态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
  素质培养。教师导师团和学生讲师团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新思想公开课”、“梦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青马公开课”,提升第二课堂育人功能。每年举办50余项各类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服务地方发展,多人多次获“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队”称号。
  政策扶持。学院拥有完善的“奖、助、勤、贷、补、减、绿”资助体系,让学生没有后顾之忧,在学校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能力提升。学院立足“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赛事,引导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创优,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竞赛金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学创杯”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特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励200多项,涌现多名创新创业毕业生优秀代表。
  学院积极探索“教研结合·知行耦合·专创融合”的跨界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显著成效。毕业生升学比例逐年提升,20%毕业生考取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多名学生被多伦多大学、爱丁堡大学、杜克大学等国际院校录取。就业率名列同类院校前列,66%毕业生进入四大国有银行、知名国企从事经济管理相关工作,14%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奋斗在财政商教等国家公职岗位上。
  四、国际办学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加快推进国际化教育交流与合作进程。已先后与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60余所境内外知名大学、学术团体、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协作关系,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培养MBA等稳定的硕士合作培养项目,与美国北达科塔大学签订了本科生“2+2”联合培养协议和研究生“2+1”联合培养协议。8%的学生参加西班牙、英国、芬兰等知名院校游学项目及交换生项目。
  五、学子风采
  陈佳贤,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已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攻读博士研究生。
  在商院的硕士生活转瞬即逝,这是一段难忘的时光也是我飞速成长的时光。老师们深厚的学术功底与辛勤教导推动着我前行,同学们精益求精的学习精神与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我受益匪浅,学院严肃严谨又不失自主宽松的学习氛围给了我很好的学习空间,能够在商院学习我觉得非常幸运。
  刘秋红,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已被东南大学录取攻读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大学四年,商院宛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提供宽阔的平台和广博的资源,让我得以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学院以其深厚的底蕴和温暖的人文关怀向我证明,四年前的选择没有错,我的人生方向也没有错。
  龚亮,2017级会计专业,自主创业犍为蜀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次获得“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学院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给了我这样一个热衷于创新创业的人极其宝贵的发展机会。在良师的帮助下,我于2019年成立犍为蜀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吸纳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加入,一起为中国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魏心怡,2018级会计专业本科生,优秀在校生代表。
  在商学院参加的各类活动赛事,让我从心智、交往以及学习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也锻炼了自身能力。商者无域,育天下英才,感谢商学院给了我一个好的平台去积极投身于商科理论的系统学习、科学研究与实践探索,成长为具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的商院青年。常怀梦想,大有所为,热忱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常州大学商学院!
  联系我们
  学院网址|http://jgy.cczu.edu.cn
  招生咨询|0519-86330314
  记得扫码关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哦!
  今年九月,我们在这里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