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外警培训短期项目精品课程大赛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成功举办
2021-05-22 21:12: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2021年5月10日至12日,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主办、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承办的“首届外警培训短期项目精品课程大赛”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小报告厅成功举办。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张高文院长、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海外利益保护处副处长穆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公安部反恐怖局、公安部禁毒局、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清华大学、国防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领导同志,以及26家外警培训承办单位同志。
(开幕式)
  此次大赛是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外警培训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外警培训国际品牌的重要举措。围绕要人警卫、网络安全、警务科技、刑事技术、维和工作等专业领域,各培训承办单位共推荐47门课程参加评选。经初选,20门课程入围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办的复赛,复赛以“说课”形式进行。另国合局以委托方式由5家部属院校和上海政法学院制作了6门通识课程。
  复赛期间,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着装整齐、仪表大方、语言流畅,通过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辅助工具,以及多元的教学方法,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说课盛宴。经激烈角逐,“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概述”等6门通识课,“要人警卫”等10门专业课被评为首批“外警培训短期项目精品课程”,相应主讲教官被评为首批“外警培训教官”。
(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巩固大赛成果,指导外警培训课程建设,赛后组织召开了外警培训课程建设座谈会。大赛评委和参赛单位、观摩单位同志出席。9位评审专家从外警培训的重大意义、组织实施的基本原则、课程构建的内容体系、授课方式的思考设计,以及培训过程中的跨文化交流、学情分析、友好关系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大赛构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机制,有效促进了各外警培训承办单位交流经验、互鉴互学,鼓舞了各承办单位及外警培训教师进一步做好培训研发、培训实施等工作的信心,促进了各单位提升服务国家安全战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公安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赛后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1510163 2021-04-07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