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航空大学学长学姐说丨不负韶华,志存高远青年飞行员
2021-05-24 17:34: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招办学长学姐说系列将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展示、介绍南航优秀学子风采,分享他们与南航的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同学见贤思齐、努力奋斗。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张博昱与南航的故事。

  01.人物介绍

 

  张博昱

  高中毕业于甘肃省兰州市第五十九中学

  现为我校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飞行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

  现任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飞行大队大队长,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十大杰出青年、校年度特别嘉奖担当奖,校百佳青年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团干部,校优秀团员,暑期社会实践“标兵团长”等荣誉。

  一起来听张博昱学长

  与南航的故事

  不负韶华,他是严于律己的排头兵

  

  入校以来,他严格遵守飞行学生准军事化管理各项规定。在专业学习上,85%的课程90分以上,单学期绩点更是打破学院专业历史记录。

  

  从迎新志愿者、到学习帮扶再到抗疫志愿,他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南航学子的担当,他相信这正是“硬核”飞行青年对青春最好的定义。

  数读榜样

  准军事化管理零扣分,平均绩点从4.0到4.7,85%的课程90分以上,单学期绩点更是打破专业历史记录。

  荣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等22项个人荣誉;学习帮扶、抗疫志愿等累计志愿时长110小时。

  志存高远,他是天目一期的见证者

  

  崭新的天目湖校区是他们学飞的热土,从中队长到大队长,他始终以严谨学风、优良作风为切入点,首次开展“学风强化月”“纪律作风强化月”“队列会操评比”等一系列专业特色的双风建设活动。而在这多个“首次”的背后,是他带领团队的一次次的总结与调整,一次次的探讨方案至深夜,只为让“天目一期”的特色名片深入人心。

  

  为了助力增强飞行学生的行业素养,他协助学院承办2020年度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组建南航模拟飞行队,荣获团体双冠军及个人多项冠军,傲视全国,向社会证明南航飞行学生实力。

  数读榜样

  开展系列专业特色的双风建设活动15次。班级、中队、年级绩点平均增长0.5,准军事化管理考核较往届降低了一倍。

  参加校领导座谈会31次,月均组织策划大型活动2次。

  协助承办2020年度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荣获团体类全部冠军、个人类6项,获得4项冠军,展现南航飞行学生实力。

  心怀蓝天,他是飞行学生的代言人

  他多次代表南航飞行学生出现在各大重要场合中,首期校长领航团视频录制、南航招飞宣传片、溧阳官方宣传片的出镜、B737、BAE146飞机揭幕仪式学生代表发言等等,活动受到江苏新闻网、网易新闻、新浪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出镜累计总浏览量破百万,充分展现了南航飞行学生的专业形象。

  

  寒暑假期间,他带领团队打造“民航梦想说”“知识TACAN台”特色课程10期,在多个社区开展民航科普,将蓝天情怀传递给家乡学子,为青少年们埋下蓝天的种子,团队获得人民日报、中青网等28家各级媒体报道,立足多个角度,向社会展示南航飞行学生的风采。

  数读榜样

  以飞行学生代表身份参与校长领航团、南航招飞宣传片、溧阳官方宣传片等各级拍摄12次,累计总浏览量破百万。

  打造“民航梦想说”“知识TACAN台”科普类课程10期,省级优秀团队,获得人民日报、中青网等28家各级媒体报道。

  作为校地联动的组织者,参与溧阳市撤县设市三十周年纪念晚会、保障溧阳市两节、马拉松等地方各大重要活动11次,助力溧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02.学长有话说

  Q1:学长最初是因为什么而选择南航呢?

  初中时期,我就将飞行作为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的事业,立志要做一名飞行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行技术专业属于国内顶尖,所以上高中时我就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我坚信有一个高的起点,未来才能大展宏图。高考后,我顺利考上南航,开启我的学飞之路。

  Q2:南航给你带来了哪些改变?

  大一刚入校,我也曾气馁过、怀疑过,新生入学考试的不理想让我觉得自己落后在起跑线上,但飞行员的准军事化管理让我很快就适应了紧凑有序的生活。每天清晨六点,伴随着晨练闹钟声醒来,在田径场晨跑时只要抬头看向蓝天,我就会提醒自己最初的梦想。严丝合缝的时间管理、井井有条的作息安排,准军事化管理让我逐渐养成了规章意识,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祖国民航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Q3:有没有对高中的学弟学妹分享的经验?

  对每个人来说,努力奋斗带来的强健体魄、学识修养、意志品质,永远都将是你宝贵的财富。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祝愿你们都能来到南航!

  不负韶华,我是严于律己的排头兵;志存高远,我是天目一期的见证者;心怀蓝天,我是飞行学生的代言人。

  我们同有一个“航空报国”的志向,同有一个飞天筑梦的理想,无论从哪个方向出发,向榜样学习,向梦想前行!2021,我们在南航等你!

  学长给即将高考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和祝福: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全力以赴,高考加油

  期待我们在南航相遇

  飞天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我们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等你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