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科技大学7个学科入选 2021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2021-05-28 10:52:00
江苏科技大学
   5月26日,上海软科(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江苏科技大学7个学科进入排行榜,较2020年增加1个学科,入选学科为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化学工程、冶金工程、土木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排名位列全国第9位,世界第16位;海洋科学学科、化学工程学科、冶金工程学科分别位列世界151-200位;土木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世界201-300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世界301-400位。海洋科学学科首次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21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学科类别相较于2020年有一定调整,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软科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较高的认可度,“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内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高等教育专家的高度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