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1-06-04 13:45:00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1984年改办成南京师范大学。作为单位建制的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初。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人才辈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平台。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20人,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26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中央“马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1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形成了以党政领导引领、专家教授带头、专任教师为主、思政骨干为辅的多元师资体系。
  学院学科建设起步早、平台高、优势明显。1984年获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硕士学位授予权,1990年获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中国革命史)、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 年获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学位授予权(全国仅6家),2006 年获全国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准设立全国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江苏省首批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和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江苏唯一);同时,该学科也是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第一、二期(江苏唯一)建设学科,并直接入选第三期建设项目(江苏唯一A等级)。学院于2016年获批江苏省首批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成为江苏省委宣传部与南京师范大学共同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唯一)。在第二轮全国学科评估中(2008年),位列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6名,处于该学科全国排名前9%;在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中(2012年),继续位列第6名,处于全国排名前5%;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2016年),获得等级A(江苏唯一),位列全国2%—5%。
  为提升全国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相关专业优秀学生的学术素养,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对南京师范大学的了解与认识,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21年7月12日-7月14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报名对象
  01招生人数
  60人
  02报名对象
  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高校的2022届在校本科生。
  03选拔条件
  NO.1
  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等人文社会科学专业本科生(2022届应届生),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或立志报考我院研究生者优先,境外高校学生不受此限;
  NO.2 
  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专业研究具有强烈兴趣,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具备专业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NO.3 
  学习成绩优秀,修完前三年(五年制前四年)所学课程且均通过。平均学分绩点(按课程首修成绩计算)专业排名前20%或在知名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与所学本科专业有关的学术论文或在各类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排名前三)。
  NO.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记过及以上处分记录。
  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系统预计6月中旬开通,届时会在学院指定QQ群里通知。
  2提交材料
  报名者需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原件进行核验:
  1.本科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2.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个人简历;
  5.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学生证、身份证、英语等级、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注:
  A.电子材料:请将上述报名材料放入同一文件夹,压缩后命名为“【2021年夏令营】学校+学院+专业+姓名”于6月28日前发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管理邮箱nsdmksxly503@163.com。
  B.纸质材料:请将上述报名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成册,于6月28日前邮寄至学院。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1号南京师范大学行敏楼503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纸质材料邮寄时,请务必使用“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
  3资格审核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估和筛选,工作将在7月4日结束,确定入营学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外校学员比例应不少于70%。
  活动安排
  01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2日-7月14日
  02活动形式
  线下或线下线上相结合
  (具体形式依疫情形势发展待定)
  03活动内容
  开营仪式、招生相关政策解读、南师校史馆参观、专家学术讲座、营员综合考核等。
  选拔程序
  1考核形式
  学院将根据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学生综合考核表现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笔试、面试(具体形式待定)
  2优惠政策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教育部推免系统第一志愿报名我院推免生,且服从调剂,可优先接收为我院2022年推免生,并优先享受学院为研究生提供的系列待遇。
  夏令营参与须知
  该日程安排为初拟计划,如后期有调整,以最新公布日程为准。若有疑问,可扫码进QQ群,会有老师答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9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