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加油 | 最后两天,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陪你决胜高考!
2021-06-05 11:16: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十年寒窗苦 朝暮读圣贤
在这个夏天
少年即将奔赴考场
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蓝图

黑板上解不开的排列组合
是一次次说不出的珍重
试卷上字字斟酌的答案
是一句句道不出的辞别

从初秋到盛夏
书写梦想的笔杆从未停歇
身怀壮志 以高歌洒汗水
志成于毅 携梦想抚凌云
这一次 全力以赴 不留遗憾
夏日的知了叫个不停
你看着一次又一次日出
感受一次又一次日落
伴随日出而起
披星戴月而归
少年的梦不能止于心动
更要付诸行动
此时的你
已经走过无数个奋斗的日夜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都算数
放平心态 稳住状态
沉着应对 佳绩将创
最后的阶段
你或许因模考的成绩而彷徨失措
或许因难度的未知而紧张焦灼
但此刻的迷茫绝不会阻挡你的前进
咬紧牙关 总会雾散云开
得以窥见曙光
任何事情在尘埃落定之前都是未知
纵有疾风来
人生不言弃
风乍起 合当奋意向此生
发光不是太阳的权利
每个人都可以熬过最苦的日子
去做最酷的自己
仔细看看你自己
你同样也在发光
前路浩浩荡荡 万事皆可期待
未来无限之大 皆由你来定义
少年的心愿我们已经听到
日积跬步的不懈努力
信你问心无愧 愿你得之坦然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半山腰总是挤的
我们得到山顶去看看
卸下焦虑的重壳
披上勇敢的盔甲
只管拼命地迎风奔跑
少年的热血青春故事才刚刚开始
愿征三千里流风赤浪
不负十二载画影寒窗
别放弃 再坚持一下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下战斗的笔杆
执手中之笔 书锦绣前程
奇迹永无终止
希望你亦永不停歇
彼方尚有荣光在
心之所向 一苇以航
即将走上考场的你
一定满怀背水一战的勇气
一路高歌猛进
我们在南森 等你的到来

师兄师姐高考经验分享

  长航1901韦懿敏
  六月已至,每个人都是千锤百炼的战士了,如何握矛如何持盾早已烂熟于心,也自有一套适合自己的战术,所以在答题上要做的就是多总结整理,然后,相信自己!虽然在这个阶段,每个人都在为你喊加油,自己也是最紧张的时候,但还是要说一定要松弛有度、做休结合,给自己适当的压力,也要适当的放松,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毕竟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呀!
  公管1902苏怡
  第一场语文考完,你会看到几乎所有人都神采奕奕,因为这种学科,即便自己考砸了也不自知。这个时候谁能控制住自己情绪,谁才是接下来真正考试的赢家。第一天中午的午睡非常重要!必须要睡一会!中午时间长,如果不睡,会导致你在不安中度过3.5小时。起床时洗把脸,争取能够恢复精神状态。数学考完你会看到有人抱怨,有人争着对答案,有人垂头丧气,千万不要去跟他们讨论答案!下午回到家,赶紧对接下来的科目进行复习吧。
  缉私2001孙铭键
  ① 考试前一定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状态。天气可能很热,考场可能很闷,但是内心一定要冷静。② 遇到不会的题不要过多考虑,记住,你不会的题其他人也会感到头疼。所以,学会放弃才是考场上最重要的品质。③ 考前可以散散心,不要一直复习,考后也不要急着对答案,让过去的都过去吧。不要害怕因为自己的失误耽误了前程,因为你在考前的努力中已经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加油!
  情报1801麦赖科
  任何一科考试结束走出考场那一刻,就不要再去想关于它的任何东西,不要与别人讨论已经考过的科目答案,别人找你讨论请拒绝,你应该放平心态安心准备下一门考试,俗话说“考一门丢一门”,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不要在考试中给自己太大压力,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食药环1902郭睿琪
  十年苦读为今朝,迎考心态很重要;证件文具不带少,考前定要准备好;高考饮食要清淡,不求大补都如常。祝你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特警1901杨跃远
  大家可以先熟悉考点学校环境及考场情况,确定去考点学校的方式、行车路线,做到有备无患。最好到考试教室转一转,熟悉环境,有研究表明,当人在熟悉的环境思考时,更能得到放松,也能快速进入状态。考试前两天不要看书刷题,适当放松或翻翻课本。越是临近高考就越紧张,听听音乐、翻翻课本,看到自己熟悉的知识时能得到缓解。注意睡眠,调整生物钟!到了关键时期就要养好精神,给自己一个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愿你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着战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
  网安1902王尹杉
  首先,无论考哪科,必须在做完选择题后立即填涂答题卡。这个几乎所以老师都会强调,但是学生容易不重视和忽视,认为"到监考老师提醒时间还剩15分钟再涂也不迟啊"或者"我到后面还要检查重新订正答案呢"。如果不涂就产生了两个隐患,一是到时候你在做大题打断思路,二是你彻底忘记填涂。这两者都会产生恶劣后果。其次,先易后难莫忘记。简单题难题因人而异,对你而言难题不一定是最后一道。最后,你要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无论怎样,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刑技1901李云舟
  理综考完,基本上大势已定,要赶紧重复前一天的午休时间,准备下午的英语。等全都考完后,好好休息两天,等答案出了后就对答案估分。记住,不要以为高考结束就可以皆大欢喜了,考试只进行了一半,还有一半在于填报志愿。根据自己的估分,客观分析应该如何报志愿。你喜欢的院校很多人都喜欢,避开盲目扎堆才是关键。通过网络、软件工具等,尽可能把你能上的所有院校都罗列出来,逐一筛选,一定要全面了解再做决定。
  侦查1906周慧颖
  各位即将迈进考场的高三学子们,开考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考证、身份证、各种文具。别冒冒失失的,安检进入考场坐下来后,可以放松一下,做做深呼吸,喝少量的水,尽快使心境平复。这时候有必要做一些积极的暗示。在考生提前15分钟拿到答题卡,提前5分钟拿到试卷时,一定要仔细看答题卡的题目设置与分布情况,为答题做个最初的预判。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你已经有了足够的积累,不要慌张,你的努力一定不会辜负你!
  治安1901周龙格
  提起高考,就会让我想起少年气、桌角堆起的的书本和傍晚窗外的晚霞。临近高考,有几个小tips与你分享:一、高考最后的冲刺阶段就是一场心态战,不要过度压抑自己的情绪也不要过度放纵,合理的释放出来,心态要沉稳最后几天让自己静下来。二、保持刷题手感,反复做真题是高考的“捷径”。三、考试时注意把握时间,不要花大量的时间去钻研难题,全卷做完后再去攻克难题怪题才能保证“稳中求胜”《请回答1998》中有一句台词:“从来不是让你把一次考试成为人生成败的赌注,只是想让你在年轻时,体验一把全力以赴”。
剑出鞘思如泉涌 剑入鞘金榜题名
等到苦尽甘来的那一天
山河星月都是你的贺礼
最后的日子里
我们陪你决胜高考
乘风破浪 直挂云帆
我们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我们等你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1510163 2021-06-01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