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师大中北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06-15 17:09:00
南师大中北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6月5日至6日,在南师大中北学院经管系姜鲲、周钰婷、郝思捷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经管系韦斌、昝咏凡、万心怡、王雨婷四位学生,代表中北学院组成参赛队,参加了在嘉兴学院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本科组第五大区赛,以特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作为经济管理实践领域的全国性赛事,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竞赛平台采用精创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竞赛形式采取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模拟对抗操作,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知名度,成为衡量高校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实践应用能力水平的重要赛事。此次第五赛区由嘉兴学院承办,覆盖地区为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福建等五个省(市)共69支参赛队伍。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软件模拟经营两大环节,中北学院参赛队伍在面对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团队,毫不示弱、奋勇争先。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组建不同的“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竞争,现场氛围如火如荼。经过八个小时的比赛,中北学院参赛队以理论考试第一、软件模拟经营排名前三的好成绩,最终获得总成绩第一的佳绩,在晋级比例仅为18%的残酷赛制下,以绝对优势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特等奖、最具潜力奖两大奖项,展示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经管系学子应有的水平和风采。

  闭幕式上,朱必祥教授为中北院参赛队颁奖,姜鲲老师和周钰婷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竞赛同期还举办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产学研结合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新思路。通过这次比赛,参赛同学感受到如何系统地将所学知识进行应用和决策,也加强与全国高校本学科师生的互相学习交流,对提升中北学院相关课程教学设计与改革创新,意义深远。
  下半年中北学院四名学子将代表中北学院参加全国总决赛,期待他们秉持“严谨、朴实、奋发、创新”的精神,在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金冠 薛晶晶 周竹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