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关缉私警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行
2021-06-17 12:02: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6月10日上午,公安部十四局与学院联合成立的“海关缉私警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行政楼401举行。十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政治部主任李云龙,南京海关缉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奚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高文共同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主持。十四局指挥中心、政治部、情报二处、缉私一处、缉私三处,南京海关缉私局侦查处以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高文院长代表学院向李云龙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十四局以及南京海关缉私局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关缉私警务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局校合作共建、深度融合的新起点,通过建立共享平台,有效利用各方优势和资源,可实现多方共赢。李云龙副局长与张高文院长共同为“海关缉私警务研究中心”揭牌。
  与会人员围绕“海关缉私警务研究中心”局校共建运行机制、专家人才库建设、面向海关缉私部门就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共编缉私课程教材、共建实验室和鉴定中心、共享实训环境、打造“教学练战”一体化教学模式以及开设“缉私警务研究”论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局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云龙副局长对学院近年来在海关缉私人才培养、民警教育训练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学院认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海关缉私警务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局校合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构建、实验实训、科研互助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要加强安排部署,推动具体任务落实,确保合作发展有成效。
  林平副书记要求以“海关缉私警务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校局合作,建立完善“研究中心”的运行机制,树立全警育人意识,加强同城一体化建设,努力建成缉私部门的人才培养基地、民警培训基地和科技支撑基地。
  会后,与会领导对治安学院智警学堂、侦查审讯俱乐部、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实训室、信息技术学院智慧警务战教融合实训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7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