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毕业生‖耿泽璇:于平凡中耕耘,于惊艳处亮相
2021-06-18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人物简介:耿泽璇,女,汉族,1998年6月出生,新疆乌鲁木齐人,中共党员,侦查学1707区队学生,现任区队团支书。
  所获荣誉:在校期间曾被评为2021年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警校十佳”学生、2020年“警校十佳”学生。
  曾荣获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四次、学校社会工作奖、集体单项奖。取得国家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红十字急救证书、中国舞等级考试五级证书、二胡等级考试四级证书。曾被评为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两次、院“优秀学生干部”、军训先进个人、学院“三好学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校级嘉奖两次,“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铜奖、江苏省大学生啦啦操大赛团体二等奖。曾在2017年“藏蓝青春,警梦启航”迎新生文艺演出等多场校级演出中被评为“优秀演职人员”称号15次,在“青听·南森人的故事”分享会系列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工作人员”5次。校技能节“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及目标识别”二等奖、“模拟讯问”二等奖。曾获专业实习“优秀通讯员”称号和“优秀实习作品”等。
  做学生干部需要踏实认真,默契配合。
  “各位团支书,你们好!我是侦查二大队分团委副书记耿泽璇。”
  在入校后,我便成为了侦查二大队分团委的一员。表格汇总、文章总结、材料上报、资料核对、收缴团费、活动策划、学分审核、组织发展,这些看似简单而一成不变的工作,需要的是日复一日的耐心和认真,容不得一点差错。
  分团委是校团委和大队团支部的重要纽带,一个默契的领导团队才能带着大队各团支部更好的发展和前行。明确的组织分工,心照不宣的默契配合,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态度是我们侦查二大队分团委的工作配方。
  做主持人需要言之有理,言之有趣。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耿泽璇。”
  这是我大学四年中在舞台上最常说的话。从校园新闻节目“南森青视线”,到“青听·南森人的故事”系列分享会活动,我在主持的舞台上不断地历练和丰富自我,努力形成自己的主持风格。
  无论是加班改稿的夜晚,还是修改视频一次又一次的凌晨,亦或者是扛着机器奔走在校园里的课间,每一个在校园电视台奋斗的瞬间都是值得回忆的。在这里我遇到专业负责的指导老师,还有一群志趣相投的小伙伴,他们会给你最坚实的臂膀,最温暖的港湾。从2018年电视台成立至今,我们作为最“老”的一批电视台成员,见证着校园电视台节目的丰富和成熟。从策划、主持、拍摄、剪辑,我们在不同的领域默默学习,努力成长,希望能在南森开出最绚丽的花朵。
  做舞蹈演员需要刻苦努力,辛勤付出。
  “下面请欣赏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
  一支舞蹈的成功一定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的是日复一日的揣摩和练习。在入校后,我便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这个我舞蹈梦想重新启航的地方,在南森的舞台上和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开启了一段美好的舞动青春。《翠竹生生》、《茉莉花开》、《古多丽古丽》、《雨打芭蕉》、《邵多丽》……每一个排练到凌晨的夜晚,每一个灯光璀璨的舞台,每一套绚丽的演出服,一支支舞蹈,见证着我的热爱。
  在2019年8月,我校选送的舞蹈《信仰》入选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这支舞蹈讲述的是一群爱国青年坚守初心、勇于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故事。为了弥补我在舞蹈表现力、感染力方面的欠缺,多次联排后,我会留下来花更多的时间去听舞蹈音乐、训练面部表情、揣摩人物情感等。那段时间我几乎魔怔了,梦里都在跳舞。记得在一次彩排中,当舞蹈中的战友牺牲时,我竟泪流不止,表演结束后仍难以自拔,那是我第一次发现舞蹈是有灵魂的。再回想曾经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重复的每一个动作、排练的每一份辛苦时,仿佛看见了满目炽热的自己,一个正奋不顾身坚守着那份初心的自己。舞蹈,认你的天赋,更认你的汗水,是舞蹈让我学会了坚持与拼搏,也为我未来的从警路储备了勇气和力量。
  做舍友需要温暖可爱,互帮互助。

  “你们好,我是A2-514三号铺的耿泽璇。”
  良好的宿舍关系是学校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宿舍的四个姑娘来自祖国的不同地方,广西、江苏、云南、新疆,不同的地域文化成了我们四年都说不尽的话题。深夜排练后铺好的床铺、生病时温度适宜的一杯水、家乡特色的好吃零食,是她们给了我最温暖的支持,她们懂我的奇奇怪怪,陪我一起可可爱爱,我们一起漫步过南京的街头,赏过鸡鸣寺的樱花,看过舟山的日出,吃过扬州的早茶……四年中的点点回忆是我毕生难忘的幸福画卷,遇见她们已经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
  做朋友需要团结友爱,亲如一家。
  “大家好,我是来自侦查学1707区队的耿泽璇。”
  在这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里,有我来自五湖四海的38个兄弟姐妹,从军训时的青涩懵懂,到安保执勤时的坚毅果敢,再到毕业时的成熟稳重,四年的生活,共同见证着我们的成长与蜕变。队列会操比赛时每一次认真的训练,团建聚餐时各显身手的家常菜,趣味运动时默契无比的团队配合,我们是一个集体,更像一个大家庭,正是有了像家人一样的他们,我们的区队、我们的家才更温馨更温暖。我爱侦查学1707区队,我爱侦查学1707区队的你们。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正是在每次历练中的拼搏与坚持,成就了今日的惊艳与强大,作为侦二学子,我们自当以师姐为榜样,奋楫笃行,致知力行,成就自己的闪亮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