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大理由,让你爱上苏科大!
2021-06-20 11:44:00
苏科大本科招生
  一、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大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秀丽典雅的苏州园林,诗情画意的小桥流水都令人心驰神往。苏州是江苏省经济实力最强的城市,也是重要的对外贸易、工商业中心和重要的文化、艺术、教育和交通枢纽,跻身一线城市。无论在此学习、就业、生活,均有显著的区位优势。
  二、山水相伴,学习环境好
  石湖校区毗邻国家级太湖风景名胜区之石湖景区,江枫校区与我国名胜古迹寒山寺隔河相望,天平校区地处我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学校拥有单体面积列全省高校前茅的图书馆,承办数次国家级赛事的现代化体育中心,现代化的音乐厅,鸟语花香的师陶园。学生寝室均配备空调,为学生创造一流的学习生活环境!
  三、前程似锦,就业质量高
  学校发挥地域优势,通过全程化的就业指导、多层次的基地建设以及系统性的创业教育等工作举措,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每年近八成毕业生在苏南地区就业,其中苏州地区达70%左右,大量毕业生被中铁、中建、国有银行、金螳螂等大型企业录用,毕业生就业竞争力高。学校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四、多种选择,激励机制活
  新生进校第一学年,全部应修课程取得的学分绩点均达1.5及以上,可申请转专业;在校生学有余力者,学校提供辅修专业供其修读,合格者发给辅修专业证书。
  五、奖励丰富,助学举措全
  学校建立奖、贷、补、助、勤、免、捐“七位一体”资助体系,确保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学校每年约有3900余人享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各类企业奖学金,1400余人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六、精彩课外,文体活动多
  学校经常性举办交响乐等音乐会,给师生提供接触高雅音乐的机会。学校拥有“羽毛球”专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我校舞龙舞狮队获得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学校开展了“与信仰对话”、“石湖讲坛”等品牌活动,定期邀请两院院士、著名学者、著名主持人等进校园与大学生开展交流。
  七、国际合作,交流渠道广
  学校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省内名列前茅;自1993年以来每年承办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援外人力资源培训班,共计68期;为1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发展中国家2000余名环保、能源和物流等领域的官员和技术人员开展了培训和学历教育;学校与韩国汉阳大学、美国北卡来罗纳大学联合开展国际大学生设计营;学校还与德、美、日等国的近八十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了学生交换、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
  八、全面发展,专业设置优
  学校拥有建筑学等69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其中包含一批国家(省)级一流专业、特色专业、重点专业(类),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目前拥有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九、名师云集,师资力量强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600余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建筑设计大师等一批名家名师;国家“杰青”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50余人;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在内的各类省级人才工程入选者360余人;省“双创团队”在内的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创新团队9支。
  十、底蕴深厚,办学起点高
  学校由原建设部直属高校苏州城建环保学院与原铁道部直属高校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苏省管理为主的普通高等院校。两校建校已近40年,学校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学校以“优秀”等第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7年被批准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