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专业解读 | 新工科专业巡礼访谈直播,来啦~
2021-06-21 09:15:00
中国矿业大学
新工科专业
巡礼访谈直播来啦
网上信息真假难辨?
新工科专业没有经验可循?
想咨询新工科专业的发展前景?
想了解新工科专业内容却缺少渠道?
…………
不要担心
中国矿业大学新工科巡礼访谈直播
带你揭开新工科专业的神秘面纱!
为你答疑解惑!
 
2021年6月21日(周一)15:00
环境与测绘学院秦凯教授
为你介绍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朱春宇教授
为你介绍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朋朋教授
为你介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袁小平教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许新征教授
为你介绍人工智能专业
来百年矿大,圆青春之梦!
欢迎大家准时收看~
 
直播时间
2021年6月21日(周一) 下午15:00
 
访谈嘉宾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 秦凯教授
  秦凯,男,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博导,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曾在德国宇航中心遥感技术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咨询研究项目1项。兼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大气环境遥感工作组秘书、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大数据分会委员、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协会常务理事、《Remote Sensing》编辑、《遥感学报》和《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编委,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0余篇,获测绘科学与技术奖二等奖1项。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 朱春宇教授
  朱春宇,男,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于2019年加入中国矿业大学回国工作至今,现任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回国前,旅日学习和工作11年,2012年于日本北海道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4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籍特聘研究员资助,2016年至2019年任职北海道大学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储能与热管理及其传热传质强化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经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 陈朋朋教授
  陈朋朋,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据科学系主任,主要从事大数据建模以及矿山智能信息处理等方面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基金等多项课题,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等多项奖励,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2017中国CWSN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奖励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数据挖掘与应用副主任。
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 袁小平教授
  袁小平,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教授,博导,人工智能系主任,首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江苏省在线课程负责人,校级电子技术课程群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与创新实践基地创始人、负责人。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专家,苏鲁皖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徐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曾任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主任,先后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师德模范、教学贡献奖、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主持10多项教学改革和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2项。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电子技术综合设计教程》获得江苏省精品教材。先后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主持企业委托项目20多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5项。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挑战杯”、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级学科竞赛,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50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电子系统设计、物联网技术、信号处理与机器视觉、大型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和创新教育。
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 许新征教授
  许新征,工学博士,教授(预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医学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4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的论文20余篇。主要讲授数据挖掘基础、嵌入式操作系统等本科生课程。近期指导研究生方向:轻量型深度神经网络、生成对抗网络、嵌入式人工智能、多目标检测和智能视觉感知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0.01-2023.12)、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3.07-2016.06)、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2014.06-2016.10)、江苏省博士后基金项目(2013.12-2016.10)、多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等。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73计划课题等项目的研究。
  曾获第八届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校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校级百佳本科教学教师奖、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校级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教职工年度考核校级优秀和校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式智能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等。
  观看方式
  1、扫描图中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中国矿业大学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更是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的五所高校之一。学校坐落于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
  学校现有60余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了理、工、文、法、管理、经济、艺术、体育等多个学科,并包括12个新工科专业。作为多科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被评为A+,测绘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学科被评为A-。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化学、数学、环境与生态学、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总论8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其中工程学进入前1‰。
  学校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本,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目前,学校同一百多所世界知名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中国矿业大学,你能以“211”的分数,接受“985”水平的教育,分享“双一流”的成果,坐拥生态园林城市的美好生活,享受全国近200座城市高铁直通的交通便利。
  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师生员工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创新的工作举措,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科学发展,为将我校建设成以能源资源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0 20: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8 14: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7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