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科技大学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21-08-05 14:17:00
苏州科技大学
  8月4日,学校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5387人,其中普通高考招生录取5320人(省内3551人,省外1769人),“3+4”转段录取53人、新疆预科学生转入14人,计划完成率100%。另外,今年又有16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被录取为学校预科生。
  2021年,是学校近年来招生计划增幅最大的一年,招生规模从2020年的4520人猛增至5387人,净增867人,增幅19.18%。今年又是江苏等八省市新高考政策落地元年,学校在江苏省内计划(3551人)较2020年(2841人)增加710个,增幅高达24.99%。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校招生部门系统谋划、积极研判,科学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均衡设置院校专业组,大力组织招生宣传,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招生任务。高招宣传期间,校领导亲自带队,13个宣传组300余名教师分赴省内各地区,全方位、精准化开展形式多元的线下咨询宣传活动;招生办通过各大权威媒体平台发布各类招生政策解读视频,累计观看人数达500万人次;在新媒体发送推文100多篇,阅读量达24万多;招生办组织创作的招生宣传片《爱上苏科大》观看量达30多万。
  从录取结果看,学校今年在全国各地的生源质量喜人,江苏省省内各科目组录取分数线均达到预期目标,超过对标学校的分数线。其中01科目组(历史+不限)录取最低分538分,05专业组(物理+不限)录取最低分519分,均远超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04专业组(历史+思想政治)录取最低分547分,11专业组(物理+思想政治)录取最低分535分,分别是历史等科目类、物理等科目类中录取分最高的专业组。
  省外生源质量继续走高。贵州省今年首次整体在本一批次招生,投放招生计划多达310人,文科录取最低分超本一线15分,理科超本一线18分。青海仅安排了理科计划,录取最低分超本一线92分,新疆文科录取最低分超本一线44分,理科超本一线60分,安徽省文科超本一线37分,理科超本一线71分。河南省文科超本一线32分,理科超本一线62分。甘肃文科超本一线26分,理科超本一线39分。四川文科超本一线17分,理科超本一线39分。在河北、辽宁、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第三批实施高考改革的省市,学校各专业组(专业)录取最低分数均远超当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其中河北超40-63分、辽宁超36-62分、山东超21-58分、湖北超14-78分、湖南超23-30分、重庆超23-67分。
  在招生录取期间,河南发生洪涝灾害,招生办灵活科学调度计划,向河南省增投两个救灾专项计划,河南省教育厅称赞“展现了知名高校的崇高社会责任感和担当。”
  截至8月4日,除吉林省外,全国其他地区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已全部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
2021年苏州科技大学录取情况
新高考改革地区

非高考改革地区
  注:录取结果请以各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结果为准。
学校查询方式
  学校为考生提供三种查询方式,具体如下:
  01 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网查询
  登录苏州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usts.edu.cn/——点击“录取结果查询”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跳转至查询页面。
  02 通过苏州科技大学微信小程序查询
  关注“苏州科技大学”微信小程序——点击“录取查询”模块。
  03 通过苏科大本科招生微信查询
  关注“苏科大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菜单栏中“录取查询”模块。
  点击查看录取结果查询方式
  温馨提示
  通知书将由EMS专门通道寄出。截至8月4日,除吉林省外,全国其他地区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已全部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从邮局获取的消息,通知书寄出后,邮局会给每位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邮寄单号。
  考生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追踪通知书物流信息:
  1 :根据单号,登陆邮局网址(点击查询)追踪通知书物流信息。
  2: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众号,输入考生号/邮件号,即可追踪通知书物流信息。
  欢迎你们
  2021级的新同学~
  金秋九月
  我们在苏科大的校园中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