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凡警事】上前线能“冲锋” 守后方能“拉车”的“老马”
2021-08-11 14:15:00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马亚斌,198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07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2009年从事公安监管工作,2013年10月任丰县看守所副所长,2020年7月任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王沟中队指导员,目前暂时主持中队业务工作。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火一般工作激情勤奋耕耘、默默奉献,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丰县人民满意警察”,2015年代表市局参加省厅“四项建设”大比武获省厅监管总队通报表扬。
守护平安  擎旗奋进 服务大局葆初心
马亚斌同志自监所民警到交警后迅速转变身份,及时学习交警业务知识、开展各项执勤执法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县局各类重大活动,先后作为出旗、护旗手参与2020年8月份丰县应急处突实战演练,2021年2月4日丰县公安局开展“梳网清格”集中会战,2021年7月1日丰县公安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关键时刻总能出色完成任务。
积极响应 主动迎战 筑牢疫情防控线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自7月27日18时起,丰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卫健、公安部门,在237国道苏皖交界处设置“离苏查验点”,重点对重点疫情地区车辆、人员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同时受台风“烟花”影响,丰县出现大风暴雨天气,在恶劣天气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下,马亚斌同志带领现场执勤人员克服无生活用水、无卫生间、天气炎热的困难,在查验点一边建设,一边设置提示牌、预告牌等标识,科学布置车辆、人员查验区和车辆临时停靠区,对检查点路段进行科学规范的交通渠化,使查验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尽力防止发生车辆积压拥堵等情况。 截止8日中午12点,交通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南京、扬州、商丘籍重点疫区车辆90余辆、驾驶员及随车人员130余人,经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等情况,没有发现异常。
创新教学  战训合一 练就精兵实战赢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徐州市公安局突出“全警、常态、实战”要素,坚持“实用、实训、实效”导向,全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向基层延伸、向常态推动、向全警覆盖。作为市局警务实战教官,除了完成平时的教学任务外还积极投入到“徐州市公安局教官队伍”建设活动中,在省厅举办的2020年度第一期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2021年市局举办的3期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先后作为教官管理组成员在教学的同时兼职内勤负责统计报表、宣传等工作,2020年12月底作为市局教官组场外指导成员参加2020年全省公安派出所模拟警情处置考核竞赛,2021年6月中旬作为市局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上基层送教教官组成员前往县、分局6家单位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其先后改编制作的伸缩警棍演练套路,交警规范执勤安全防护基本口令学习视频,组织开展网上教学,取得良好效果;根据实战经验总结提炼理论研讨文章《浅议在押人员(或被审查嫌疑人)自伤、自残、自杀行为的预防和现场处置》获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和其他行业专家的充分肯定,全力助推大练兵在基层“开花结果”。
 讲好故事  传递强音 无心插柳柳成荫
马亚斌同志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钻研各项业务知识的同时,抱着以思想引领为先,以精品力作为基,以讲好故事为要的态度。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将经验做法和案例进行整理推送,内、外宣工作不断取得骄人成绩。2020年4月份马亚斌个人事迹就先后登上中国警察网、江苏政法、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微信公众号,在交警岗位工作的一年时间里又有作品先后登上“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腾讯新闻”“江苏交警”等官微和抖音号,市、县级官微、抖音号更是常客。其先后参与出演、拍摄、后期制作多部微电影、宣传片、汇报片。2018年作为男一号出演的丰县公安局廉政微电影《围猎》登上中国警察文化网、江苏省纪委清风、清廉苏警等多家微信公众号,并在全县各机关单位展演,2021年春节出镜参演的《向光》、五四青年节出镜参演的《选择》都登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丰县公安宣传工作做出了微薄的贡献,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面对别人的赞扬他经常都说:“多亏身边那么多良师益友孜孜不倦的教诲和平时不抛弃不放弃的指导,以及亲人们的默默陪伴,才没让我走弯路,让我面对困难不畏缩、面对质疑不放弃,收获时不骄傲,灰心时不气馁,我相信只要是对的,我都会坚持去做,你们都是我的好榜样。”  
他对自己的要求是:“老马”上前线能“冲锋”、守后方能“拉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