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晓庄学院战“疫”故事|幼儿师范学院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
2021-08-11 14:50:00
南京晓庄学院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发疫情,全城启动拉起抗疫防线。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幼儿师范学院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投身于抗疫行动中,筑起守护城市的“防御墙”。
截至目前,幼儿师范学院共有22名同学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
18学前7班孙子淳、19学前7班杨月、19学期教育8班杜天又等人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在家人的支持下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负责统计外来人员信息、进行挨家挨户的进行防疫措施检查、人员引导等工作。
帮助测温的孙子淳

穿上防护服的杨月
统计外来人员信息的杜天又
20学前4班王思源同学的妈妈是一名医护人员,她说“看着妈妈每天忙碌的背影,希望可以和她一起保护自己的城市。”
进行防疫宣传的王思源
20学前5班陆诗雨同学志愿服务的初心很简单,她说“20年发生疫情时,她属于被保护的对象,所以这次在自己有能力做些什么的时候可以站出来,不仅是为了感恩,更是为了向去年保护自己的志愿者一样保护更多的人。”
陆诗雨的志愿者袖标
志愿者的工作大都是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检查苏康码、为不方便的老人提供帮助等,他们需要在高温的天气下,穿着防晒服头套、口罩和面屏连续工作几个小时,甚至会工作到半夜,19学前1班的黄艺澜同学分别去了混采点和高风险人群个采点,工作时需要穿着防护服,带着面屏,天气很热,衣服很快湿透了,会感到缺氧、头晕,一度想到要放弃,但看着身边其他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总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坚持。
全副武装的黄艺澜
在疫情防控现场,不断有温情上演,志愿者上门询问防疫情况时,居民会亲切的问候,并表达谢意,志愿者之间也会互相帮助,互相鼓励,20学前6班从雨濛说“有一天雨下得特别大,有位老爷爷不会注册采样码,我在帮他注册的时候他怕我淋到,他就把身上的雨衣掀起来,为我遮雨,让我觉得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帮助注册核酸采样码的从雨濛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幼儿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无畏困难,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