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州大学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21-08-17 08:27:00
常州大学
   截至8月12日,随着常州大学2021年最后一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寄出,标志着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今年,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5157人,其中江苏省3172人(含普通高考招生录取3006人,“3+4”转段录取126人,对口单招录取40人),外省1985人,计划完成率100%,圆满完成了既定招生任务。
  招生录取井然有序。2021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江苏等八省市新高考政策落地元年,招生录取工作受到学校和社会各方面的密切关注。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校招生部门系统谋划、积极研判,科学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均衡设置院校专业组。招生录取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召开录取人员纪律及业务培训会议,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招生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亲自指导工作进度和录取情况,并对录取现场工作人员给予工作条件和生活上的关心。各学院认真阅档,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保障了招录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
  招生宣传成效显著。今年是江苏新高考改革元年,学校顺势推进“学院主体、专业主责、片区支持”的二级学院分片区招生宣传模式,以生源质量提升为宗旨,以专业宣传为主体,构建全年、全员、全方位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体系,实现学校专业招生争先进位。在招生宣传期间,校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等校领导亲自带队宣传,20个宣传组400余名教师分赴全省13个地市,全方位、精准化开展形式多元的线下咨询宣传活动。学校招办通过现场咨询与驻点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咨询相结合、传统媒介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立体化宣传策略,精心设计《报考指南》、录取通知书。在招生宣传队伍培训、招生宣传资料设计、招生录取政策解读等方面全面发力,增强了招生宣传成效,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学校借助新华日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多个权威媒体平台进行招生宣传,在新媒体发送推文50余篇,阅读量达10万余次;各类招生政策宣讲直播、学校招生宣传片的播放量近130万次;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等网上咨询平台回复各类咨询5000余条;接听考生咨询电话2万余次。
  生源质量稳中有升。从录取结果看,学校今年在江苏省各科目组录取分数线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其中01科目组(历史+不限)录取最低分536分,02专业组(物理+不限)录取最低分514分,均远超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省外生源质量保持稳定。贵州省文科录取最低分超本一线9分,理科超本一线11分。青海文科超本一线70分,理科超本一线60分,新疆文科录取最低分超本一线34分,理科超本一线36分,陕西省文科超本一线11分,理科超本一线33分。内蒙文科超本一线30分,理科超本一线53分。甘肃文科超本一线16分,理科超本一线24分。在辽宁、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第三批实施高考改革的省市,学校各专业组(专业)录取最低分数均远超当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其中辽宁超37-45分、山东超8-36分、湖南超33-45分、重庆超8-30分。
  在高等教育新发展和新高考综合改革的驱动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招生工作常态化建设,提升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