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07 09:12:00
江南大学

  为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9月3日下午,江南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至运行指挥中心现场指挥,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师生员工和志愿者参加演练活动。滨湖区教育局、卫健委,山水城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校园出现核酸检测疑似阳性样本,学校立即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校园安保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教育组等工作组迅速到位,会商研判,开展应急处置。应急演练共涉及六个场景,涵盖上级指令、人员排查及转运、校门及宿舍楼宇封控、采样复测及信息流调、密接人员限制流动、封控解除等环节。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果断有序,既全面检验了江南大学疫情防控实战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实施积累了经验。

  应急演练结束后,戴月波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学院(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完善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至运行指挥中心现场指挥

相关部门进行人员排查

人员转运

相关楼宇封控

 

采样复测及信息流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7725559 2021-07-16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