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批高校有望升本科 江苏有3所
2021-09-27 12:56:0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支持少量办学历史悠久、质量优质、效益明显,区域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发展急需的师范、医学、公安类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

  《意见》的发布对于师范、医学、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来讲意义非凡,让优秀的特色院校看到了升本的曙光。

  与此同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在《关于开展“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中进一步强调,并对拟升格的师范、医学、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划出限制:第一,须为2006年及以前审批、设立;第二,原则上每个类型每个省(市、区)不超过1所。

  那么,江苏省省符合升格条件的师范、医学、公安特色的高职院校有哪些?哪些高职院校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成功升本?一起来看~

  1.江苏符合升格条件的医学类院校有2所,分别是: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2.江苏符合升格条件的师范类院校1所: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十四五”相关工作陆续启动,全国范围内的高校都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对于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升格为本科层次的高职院校来说,被纳入规划,意味着将获得更大力度的支持,有机会向更高层次迈进。

  江苏符合条件的特色高职中,哪些高校会在“十四五”期间脱颖而出,顺利升格为本科,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