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徐州医科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2-28 09:48:00
徐州医科大学

金秋时节,徐州医科大学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10月8日上午,学校在主校区体育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4100余名本科、研究生新生汇聚一堂,共启人生崭新篇章。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蔡红星、王峰、王人颢、刘慎军、张玉勤、卢亚娟、曹君利,新生奖学金设立单位领导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集团副总裁解忠军,江苏圣兴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敏,南京宁立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宏,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事业部江苏区经理刘秉金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典礼由副校长蔡红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宣读“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表彰文件。校长郑骏年作了题为《树立报国志 涵养精气神》的讲话。

 

172A99

 

 

受邀嘉宾分别为荣获2021级“恒瑞医药新生奖学金”、2021级“宁立医疗新生奖学金”、荣获2021级“圣兴达新生奖学金”、 “恩华药业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教师代表,江苏省放射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华介入放射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祖茂衡教授发言。他结合自己在徐医求学的经历以及从医的道路,告诉同学们“医学是人类与疾病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一门学科,是一门神圣的、令人崇敬的学科,能够使人们健康生活的学科。” 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医学生誓词,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叮嘱他们“学医是辛苦的,学医之路的真实写照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你的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

 

E0B31

教师代表,江苏特聘教授、双创人才,第一临床医学院肿瘤研究所马波教授发言。她从自己在美国攻读医学博士学位谈到选择来徐医工作的经历,勉励新生们“既然选择了学医,说明你们早早找到了人生的目标。”“攻克癌症等重大疾病,也许就在你们的手中实现。国强为我,我为国强。我们全体老师的共同心愿,就是唤起你们的勇气,见证你们为了信念的勤奋努力和自立自尊。”

 

114859

研究生新生代表茆宁同学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徐医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正是这一段段难以忘却的经历,让我坚定了继续做徐医研究生的信念。这里有认真负责的科研大咖,有完善的科研平台,有浓厚的学术氛围。这是一片肥沃的土壤,这是一个能充分实现自我的舞台,在这里,我们能习得一身精湛的本领,修得一颗医者仁心,赢得一个锦绣未来!”

 

13E4E9

本科生新生代表麻醉学院边有蓉同学发言。表示要谨记“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转变角色,融入徐医;不忘初心,笃定医路;牢记使命,精研医道。决心以“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的风貌,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新时代徐医人。

 

1677FB

郑校长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围绕学校“立足江苏、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定位,阐释了学校的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徐医的发展就是依赖于“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他例举被称为中国“布-加综合征”第一人,并被授予国内第一个“静脉介入治疗大师”称号,如今70多岁依旧每天穿梭在门诊、病房、手术室,活跃在教书育人、治病救人第一线的祖茂衡教授的事迹,勉励同学们以这样的老前辈作为自己追逐的“星”,“这种‘心系患者、大医精诚’的医者精神,就是徐医的文化传承和精神赓续。”郑校长在讲话中还以肿瘤所马波老师“负笈国外9年义无反顾回国,只为这里有昔日共甘共苦的同门,有一群为了打破美国技术垄断,一起搏命奋斗的同事”为例,阐释了“心系祖国、大爱无我”的学者精神,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和传承这种可贵的爱国爱校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进入大学生活之初“确定目标、主动规划、超前布局,这样才能不留遗憾”,激励新生“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奇迹”。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寄语广大青年的话语勉励同学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为人民作出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结束。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形式进行。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校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86710499 2021-12-28 09:48
SRC-1686710499 2021-12-27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