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与丹阳市司徒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3-03 10:20: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为助力发展、联合协作开启校地合作新征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打开校地发展新局面;精准对接、以点带面开创校地共建新高度。2月22日下午,丹阳市司徒镇、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校地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常务副院长常青、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副院长张进明、副院长钟文辉、纪委书记刘太明,司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国祥、党委副书记姜华中、一级主任科员蒋晓红、副镇长王云等领导参会。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常务副院长常青介绍学院办学基本情况

司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国祥介绍司徒镇经济发展基本情况


司徒镇人民政府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围绕四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01乡村振兴规划

  围绕乡村空间布局与结构、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生态与环境建设、乡村人文与旅游发展、乡村治理规划、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项规划,为司徒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参考,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

  02共建电商产业园

  围绕产业转型与升级,发挥产业和专业人才优势,双方合作共建电商产业园。搭建镇企共建平台,深化校企合作方式,形成镇企互通、校地融合的管理机制,通过产业帮扶、吸纳就业、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等,构建乡村电商人才梯队,助推乡村、城镇经济壮大、百姓增收。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集聚区奠定基础。

  03企业管理人才培训

  根据企业管理人才的培训需要,设立研发基金,共建培训基地。双方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建设实践训练场所、共同选派和培养 “双师型”师资队伍,培训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人才,为企业实现现代化的管理提供保障。

  04乡村治理人才培训

  围绕乡村实用技术和乡村振兴规划,积极开展乡村治理人才专项培训,为实现乡村有效治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建立起一支懂农业、会技术、善服务的乡村治理人才队伍,推进乡村振兴。

  最后,双方就司徒镇乡村振兴规划、共建电商产业园、企业管理人才、治理人才培训等合作领域展开具体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