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大学|四个一等奖!
2022-03-03 16:08:00
南京工业大学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苏政发〔2022〕28号),南京工业大学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10项,其中省科学技术项目奖9项(一等奖4项、三等奖5项),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项。南京工业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主持获一等奖数量并列位居江苏高校首位。自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首次设立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以来,学校连续两届荣获江苏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奖总数并列位居江苏高校首位。

  化工学院乔旭教授主持完成的“嵌入临氧裂解过程的三废治理与化学品生产耦合关键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军成教授主持完成的“危险化学品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链风险防控与应急关键技术及装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凌祥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扩缩流强化的流程工业严苛条件下废弃资源回收技术与应用”以及化工学院王磊副教授参与完成的“醋纤生产过程污染物深度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等四项项目成果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数理科学学院董晓臣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庄海洋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以及化工学院陈洪龄教授、食品与轻工学院胡永红教授、城市建设学院周斌副教授参与的项目成果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先进材料研究院王建浦教授荣获江苏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据悉,本次授予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项目奖263项,其中一等奖44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143项;江苏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1人;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5家企业;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4人。

  南京工业大学长期坚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南工大特色发展,鼓励科学研究创新链对接产业链,主动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夯实科学研究质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产出高质量成果,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科技创新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