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学硕士招生复试温馨提示
2022-03-16 14:38:00
中国药科大学

  各位考生:

  大家好!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我校复试方案、复试分数线、复试时间等正在测定中。为方便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硕士复试等相关工作,现就近期广大考生咨询频度较高的问题集中解答如下:

  Q我是否能过学校复试分数线?

  A教育部已于3月11日公布研考国家线,我校预计将于本周内公布各招生专业(或研究方向)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即复试线。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我校公告。

  Q我是否可以查询自己的专业排名?

  A我校不做考生成绩排名查询,我校公布进入一志愿复试名单时,考生可以自己确定在本专业的名次。预计三月下旬发布,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我校公告。

  Q哪些专业可以接收调剂?

  A我校公布复试分数线后,会结合各专业一志愿上线人数情况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公布有调剂需求的专业及方向。预计本周发布,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我校公告。

  Q关于复试形式?

  A我校2022硕士研究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复试考生端需采用“双机位”模式,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功能的智能手机、电脑等不少于两台电子设备,主机位(第一机位)角度应与考生脸庞平视,第二机位应与考生后脑勺平视,可根据个人情况考虑是否有必要购买支架、摄像头等辅助设备。后续复试方案及名单、软件使用办法等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

  Q关于考生可提前做的复试准备?

  A我校将在复试前公布复试相关安排。在此期间,请考生耐心等待我校的复试通知,调整心态,认真复习,抓紧时间,积极备考。

  考生可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毕业证书(往届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境外学历考生)、本科学习成绩单、初试准考证、及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等的材料。(如因疫情管控暂时无法获取本科成绩单,可延后准备。)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

  Q关于学校研考相关通知如何发布?

  A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复试相关通知以“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cpu.edu.cn/)权威发布为准,学校也会通过“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进行部分通知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各学院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