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 | “疫”无反顾!他们,是天使,也是战士!
2022-03-30 10:22:00
江南大学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

  3月29日,江南大学有序开展

  本学期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

  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师生积极配合检测,

  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

  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

  江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等先后来到核酸检测现场检查采样点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向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现场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和有序等待核酸检测的同学们表示慰问,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情况,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既是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自己和身边人的一种保护。走访慰问后,校领导也加入到全员核酸监测队伍中,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过程中

  最为辛苦的就是校医院的白衣天使们

  白大褂就是他们的战袍,

  防护服就是他们的遁甲,

  “医”往无前,“生”而无畏

  坚定地站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每一件物资都有着炽热的温度

  师生返校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因疫情导致物资紧缺,校医院加班加点的多方筹措,通常第二天就要进行核酸采样了,物资前一晚才备齐,甚至有次当日核酸检测已经进行一半时,缺少的物资才紧急送达。核酸检测前,他们忙碌于口罩、帽子、防护服、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品的清点发放,辗转于采样管、采样棒、手消、垃圾袋等检测用品的快速分检。筹集物资难,他们绝不放弃,在没有办法中寻找办法;工作任务重,他们也绝不退缩,全力保障检测地顺利进行。

  每一次采样都藏着无悔的付出

  匆匆吃完午饭,检测人员即刻全副武装,马不停蹄地奔赴各核酸检测点。为了检测时不上厕所,他们甚至不敢喝水。

  也许你会因为排队等待而抱怨,但是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坐就是4到6个小时。

  消毒、采样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他们每人每日都会重复超过上千次。等到一天的核酸检测结束,他们的手会因为天冷外加上千次的酒精消毒而失去知觉,常常半天摸不着口罩的带子、脱不下手套,摘下口罩脸上勒出的印痕清晰可见。

  为更好地关照到全体师生,他们还会按期为健康观测点的学生、住宅区健康观测的老师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也会及时为部分学生提供旅居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核酸检测服务。

  每一声“叮”都充满可贵的担当

  核酸检测中,扫码难以做到零差错,为了能尽可能减少错误,扫码员会对有疑问的管子逐一进行记录,待检测全部结束后还会对照记录逐一进行核查,确保信息准确上传。

  随后,所有的管子都需要一一扫码装箱,与收样人员一一核实信息并封箱。等到近3000支管子全部核查完毕,他们经常累得连胳膊都抬不起来,却还要将所有的医疗废弃物进行打包消毒放到指定地点。

  每一句问候都饱含坚定的守候

  上海、浙江、西安、北京、青岛、苏州、成都......疫情时刻在变化,倒追流调在进行。校医院快马加鞭发布疾控排查,收集学院初筛人员信息并第一时间建立联系群,再一一对学生进行信息核实。

  结合排查地、排查时间、密集程度明确管控时间和管控要求,“3+4+7”“7+7”......,1密、2密、3密......,负责健康检测的医生们心里装了活字典,手上捧着账本,根据疫情变化态势及时调整,落实管控新要求。

  每一次行动都传递大爱的力量

  3月20日,学校排查到一名学生为苏州阳性患者密接者,接到消息后,校医院院长叶军带领几名医生连夜开展人员排查及健康监测,几乎一夜未眠。

  3月21日,上班前叶院长通知大家全体到岗并带好被褥,做好住校准备。早班交班时间,她再次强调管控需要住校的可能,尽管有的医生家里孩子小需要照顾,但他们心里清楚这是“战时需要”,没有人提出任何要求。

  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

  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

  感谢每一位坚守在校园里

  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