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大中北学院 | 同心抗疫 共建平安
2022-03-30 11:18:00
南京师大中北学院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病毒变异,多地散发,无症状感染,快速传播等新情况新考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是每一位中北人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认真配合防疫工作,重在预防,贵在参与!

  校园防控指南

  一、严常规,健康测 

  严格落实每日测温制度,配合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进行健康诊断和监测。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丹。规律作息,经常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自身免疫力。

  二、戴口罩,不聚集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尤其在图书馆、教学楼等公共场所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组织聚餐,在食堂错峰排队就餐,尽量自带餐具,提倡分餐。

  三、勤洗手,讲卫生

  餐前便后、外出归来、接触动物、使用体育器材或机房电脑等公用物品后,均要及时采用“七步洗手法”,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彻底洗净双手,也可使用速干洗手消毒液揉搓双手。

 

 

  四、勤消毒,要通风

  注意宿舍卫生,定期使用浓度为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宿舍各个角落进行全方位消毒。常晒被褥常清洗,开窗通风不可少。

 

 

  五、拿快递,要谨慎

  收取校外快递和外卖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选择在户外通风处拆件,按照“消一层,撕一层”原则,用消毒剂(含氯消毒水或75%浓度酒精)全面消毒,不把内外包装带回宿舍。倡导安全外购监考消费,在疫情高发期不从高风险地区邮购快递物品。

 

 

  六、多小心,有信心

  在疫情面前,任何一个小的疏忽都可能毁掉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不松懈,不大意,才能筑牢抗疫防线,取得抗疫胜利。让我们同心协力,树立信心,共克时艰!

同心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