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加油,我们在常州大学等你!@高三学子
2022-04-08 13:52:00
常州大学

  高考脚步声逐渐临近

  两月后 那次笔与纸的碰撞

  将给人生烙下深刻的印迹

  光与影的交织

  在盛夏都会得到答案

  汗水浇灌的种子终将结成硕果

  关于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繁荣、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常州,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以及江苏省教育厅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学校始建于1978年,前身为南京化工学院无锡分院、常州分院。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学校定名为江苏化工学院;1992年成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管理的部属院校,并更名为江苏石油化工学院;2002年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2010年更名为常州大学。学校历经43年的发展,现已建成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2020年学校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居全国第129位。

  学校以“责任”为校训,秉承“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和“以人为美、育人为本,开放办学、协同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责任意识、专业素养、协作品质、国际视野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常州大学2021江苏省本科投档线

  常州大学学子风采

  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节点

  你永远不会知道

  努力的你超酷的好吧!

  接下来 跟着小编

  一起来领略一下

  师哥师姐们的风采吧~

  窦心言

  史良法学院  法学(教改)181班本科生

  【主要任职】

  史良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常州市武进区弘道罪错青少年帮教中心负责人、《中吴法学》责任编辑。N-GEN模拟全球环境谈判青年峰会参会代表。

  【高中母校】

  常州市第一中学

  【所获荣誉】

  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三次获得校特等奖学金。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优秀创业项目、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常州市普法先进个人、第17届CASC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三等奖、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三等奖、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二等奖、常州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

  【学习感言】

  在常州大学读书的这段日子,我遇见了良师益友,践行着责任担当,也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为自己的人生书写着无限可能。在这里,老师们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弦歌不辍、春风化雨,带领我们思创融合、德法兼修,以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励我们青年学生奋发有为。在常大这片沃土上成长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他们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他们用奋斗和汗水书写新时代的华章。又一年若愚湖畔春风拂面,又一年立德楼下春花盛开。

  【高考寄语】

  久有凌云志,亮剑在今朝。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繁花满地。待九月银杏染秋意,与你共赏常大好风光。

  谢雯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191班本科生

  【主要任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律中心材料专业负责人

  【高中母校】

  福建省罗源县第一中学

  【所获荣誉】

  曾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次获校特等奖学金,荣获校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学习感言】

  还记得三年前,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我坐上了离开家乡的列车。在常大的每一天,我都过得无比充实与快乐。这里的老师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却又极其有耐心,无论我问什么样的问题,问几遍,老师都会不厌其烦地解答。在他们身上,我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思想与眼界。在这里,我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们有共同的前进方向,彼此分享快乐,彼此相互勉励。食堂饭菜便宜大碗,好吃到每次回家妈妈从不会心疼地说我瘦了。常大是我在九月份最美丽的遇见,虽然它很年轻,但是我相信它有无限的潜力。

  【高考寄语】

  高考是一场关于信心、耐心、决心、恒心的较量,也是你成长的必经之路。愿你有朝一日得偿所愿,感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自豪与欣喜。

  隋旭鹏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筹)

  土木191班本科生

  【主要任职】

  土木191班团支书,学院自律中心副主任

  【高中母校】

  青岛市即墨区实验高级中学

  【所获荣誉】

  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熙宝源新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学生标兵,首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综合组三等奖,第十七届“中建二局杯”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分区赛加载组一等奖等奖励。

  【学习感言】

  常州大学是一个非常温馨的大家庭。这里有学识渊博、润物无声的老师,他们教学技艺高超,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都给予我耐心指导和细心帮助。同样很高兴,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朝着一致的目标携手共进,这样的体验实在是太美好了。

  【高考寄语】

  高考在即,希望大家沉着冷静,不骄不躁,鼓足干劲不懈怠,力争上游得佳绩。坚持就是胜利,稳住就是成功!愿大家旗开得胜、梦想成真!

  陈佳丽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机电181班本科生

  【主要任职】

  机电181团支书、机电201学生班主任、尚学社《高等数学》朋辈导师、学生机电党支部副书记

  【高中母校】

  河南省夏邑县高级中学

  【所获荣誉】

  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区域赛(北部赛区)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创能杯”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三等奖、“大成”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学生标兵、校特等奖三次、创新创业单项奖等奖励。

  【学习感言】

  在常州大学读书的四年,是受益匪浅的四年。四年间,老师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为我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里,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四年的同窗之谊,于我而言,是一笔将伴随我一生的宝贵财富。感谢常州大学为我提供了展现自我的空间,给羽翼未丰的我以培育、呵护和包容。

  【高考寄语】

  用奋斗书写青春考卷,用汗水铺陈人生华章。时代不会辜负每一点努力,不会怠慢每一种执着!愿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常大的学子

  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征途中

  正在奋勇拼搏

  坚毅前行

  而奋战高考的你们

  更要坚定必胜的信念

  以舍我其谁的气魄

  勇敢追梦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我们在常州大学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