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在常州大学等你 Ι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高考加油!
2022-04-22 08:56:00
常州大学

  盼望着,盼望着,高考的脚步近了,更近了。这关乎着大家前途和命运的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场关于坚持的较量,是一次关于梦想的奔赴。但亲爱的同学们,此时此刻,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些曾经和你们一样对大学充满憧憬和向往的学长学姐们,正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你们加油、鼓劲、喝彩!愿你们汲取力量、接续奋斗,在充满收获的六月,迎来属于你们自己的“高光时刻”!

  常大学子风采

  赵景

  周有光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

  【主要任职】

  周有光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湖南省2021届选调生、七里山村党总支书记助理;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妇联副主席、人大联络员、组织干事。

  【高中母校】

  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

  【所获荣誉】

  江苏省励志成才之星,常州大学2018年度人物、常州大学2020年度人物、最美大学生。

  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特等奖,常州大学第十一届微电影大赛一等奖,江苏省2020年度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常州市“科教廉盟”微视频大赛金奖,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一等奖,常州市先锋“90后”青年党员。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电影三等奖,衡阳市蒸湘区最美妇联执委。

  【学习感悟】

  四年文院,一生有光,读书、奉献、阳光、成长是我对这四年的总结,感谢常大的师友,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给予了温暖的关怀与支持!大学是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和一群最可爱的人在常州大学度过了一段激情澎湃的岁月,今后也将带着感恩的心、激情和斗志继续前行!

  【高考寄语】

  又乘春风浩荡时,备考不以聪明为先,而以尽心为急。

  汪馨茹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电气183班本科生

  【主要任职】

  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机械学院学生电气党支部副书记、机械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电气183班团支部书记、常州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参会代表。

  【高中母校】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

  【所获荣誉】

  国家奖学金、两次校特等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大成社会奖学金、圣汇社会奖学金。

  曾获评常州大学“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五四青年先锋“团建先锋”、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NECSS) C类三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2022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拟录研究生

  【学习感悟】

  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而在于大师。在常州大学度过的四年时光里,我遇见了很多良师,他们里的亦师亦友、潜心治学、逐梦育人,他们守望本心、精诚攻坚好似春风如林,润物无声,带领我们在学业科研等多方面不断发展,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责任担当,绽放青春力量。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在常大,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子笔耕不辍、发奋学习,用热爱和勇气迎接挑战,全力以赴地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让时间见证每一次成长,在常大遇见了更优秀的自己。

  【高考寄语】

  顺流而下的是时光,逆流而上的是梦想。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这个九月,相约常大,相约更好的自己!

  杨慧涵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储运183班本科生

  【主要任职】

  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项目组成员、石油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席。

  【高中母校】

  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

  【所获荣誉】

  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校特等奖学金、圣汇企业奖学金、创新创业单项奖,两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与学生标兵。

  以核心发明人发表专利11项,发表包括EI、北大核心在内论文5篇,获得第六届全国油气储运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第四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第二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5项,包括“互联网+”在内省级奖项3项,剑桥大学/MIT线上科研最佳项目奖。

  2022级伦敦大学拟录研究生

  【学习感悟】

  曾经,大学是我心中的"象牙塔",对它充满了向往,在常州大学的这四年里,很幸运在安适的求学环境中遇到了很好的老师和真挚的朋友。大学生活中,学习仍是我的主旋律,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铭记在心,我收获了颇多的荣誉,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我就记感叹只要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回忆在常大的日子,总是甜和苦交杂在一起的,我坚信通过生活的磨练,总是会见到彩虹的,最终成为我想成为的那一类人。

  【高考寄语】

  当代青年,生于长空,长于烈日,披星戴月翱翔于风。愿学弟学妹潜心笃志,砥砺前行,九月于常大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田忠金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 物流182班本科生

  图片

  【主要任职】

  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常州大学凌霄汉服社副会长、常州三杰纪念馆大学生负责人、学生班主任、班长。

  【高中母校】

  菏泽市第一中学

  【所获荣誉】

  两次获得校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二等奖、江苏省LSCAT翻译大赛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优胜奖等荣誉。

  2022级上海体育学院拟录取研究生

  【学习感悟】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的大学生活即将到达终点。在常州大学读书的四年时光里,我始终牢记常大精神,勇担责任,追求卓越,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竞赛和实践。在不断探索前进的过程中,我结交到了良师益友,我们志同道合,怀揣抱负和理想共同努力前行,书写着自己的人生。在这里,老师们修生洁行、春风化雨、兢兢业业,引领我们思创融合、德才兼修,以卓越的精神激励我们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常大的沃土培养出一代代优秀青年学子,他们在各自领域闪闪发光,不断进取,用拼搏精神和奋斗汗水书写新时代篇章,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拼搏和奋斗,为母校争光,回报母校的教诲。

  【高考寄语】

  立振兴中华之志,树报效祖国之心。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努力吧,希望属于你们!

常大的学子

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征途中

正在奋勇拼搏

坚毅前行

而奋战高考的你们

更要坚定必胜的信念

以舍我其谁的气魄

勇敢追梦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我们在常州大学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