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携手谱华章 |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09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贯彻执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6日下午,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在行政楼W402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形式启动2022年“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首场校招宣讲会。校党委书记田浩、副校长苏爱国及22家用人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田浩对本次企业走访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22家用人单位在最难就业季对学校毕业生定向招聘表示感谢。田浩从“办学有历史、专业有特色、大赛有成果、育人有质量、发展有干劲”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着重推介学校2022届毕业生及实习生专业优势,希望用人单位能够拿出更多更好的岗位参加校招。田浩建议,可以尝试建立产业学院,只有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才能打开发展新局面。对于广大毕业生,田浩深情寄语:“十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迎来就业发展的时机。希望我们的同学珍惜父母老师的养育培育,珍惜自己十多年的辛勤付出,珍惜用人单位的热情招聘,充分展示青春风采,主动就业,报恩父母,服务社会。”
  苏爱国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育人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企业每年为学校输送兼职教师、接受教师的技能培训或顶岗锻炼、高管或高级技术人员来校开设讲座等。苏爱国指出,学校每年可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为企业培训员工、合作开发课程和教材或联合申报项目,并对建立产业学院提出具体建议。
  扬州市东园食品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孙纪超、江苏汉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招聘经理管东雷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学校线下招聘会按下了暂停键,企业的招聘工作遇到了难题,学校直播带岗真的是雪中送炭。他们一致认为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有实力、创新有能力、发展有潜力,今年各家企业纷纷表示,会拿出更多岗位来校招聘。
  希尔顿欢朋酒店、同庆楼集团、苏州园区香格里拉酒店相关负责人线上开展了定向招聘宣讲,得到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的积极响应。近500名毕业生在线参会,会后的招聘活动中,近200名毕业生投递简历。
  疫情发生以来,对社会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稳就业摆在党中央国务院“六稳”的首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制定了《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将以此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深挖资源,广开渠道;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梳理适合学校毕业生的岗位,进一步完善“实习就业一体化”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0010093 2022-04-19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