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20”爱满天下,南京晓庄学院校长祝福高考学子!
2022-05-20 10:43:00
南京晓庄学院

方山神韵 陶师遗风

一部永不完稿的诗集

今天是5月20号

距离高考还有18天

在这个寓意着爱与希望的日子里

南京晓庄学院校长张策华

为所有高考学子加油鼓劲

张策华校长致辞

亲爱的高考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5月20号,“5—2—0”,在这个寓意着爱与希望的日子里,我代表南京晓庄学院全体师生,预祝你们,2022金榜题名!

  你们享受着祖国的关爱,在一个充满大爱的新时代里茁壮成长。初夏六月,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你们为自己寒窗苦读的十年,交上第一份答卷,奏响人生充满爱与奋斗的青春乐章。

  古人讲:“爱人者,人恒爱之。”这爱与奋斗交织的乐章,始终体现在南京晓庄学院的发展历程。1927年,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了晓庄,他满怀激情地说:“晓庄是从爱里产生的,没有爱便没有晓庄。” 九十五载光阴荏苒,“大爱、奉献、担当”的行知精神一直润物无声地传承着,生生不息,绵绵不断。现如今,作为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的南京晓庄学院,有方山、莫愁、晓庄三个校区,占地1500多亩,设立15个专业学院,58个本科专业,师生近2万人,累计输送出17万余名基础教育师资和各类专门人才,培养出数百名中小学特级教师和教学名师,被誉为“中小学教师的摇篮”。办好新师范、新文科、新工科,已成为晓庄的办学名片。

  我真诚期待在今年九月,能与各位新晓庄人共赏燕子矶夕照、莫愁湖烟雨、天印山樵歌,同望云山苍苍,江水泱泱。

  南京晓庄学院,等着你!

  学校介绍

  南京晓庄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学校前身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1927年创办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是我国乡村师范教育发祥地。现有方山、莫愁和晓庄(行知园)三个校区。学校设有15个专业学院,涉及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47个本科招生专业,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18000余人,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46人。学校共有教职工1400余人,兼职研究生导师110名。近年来,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者等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盟学校。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和南京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