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说丨李北群:一起传承开放、创新、硬核、担当的信大精神
2022-05-31 18:27: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硬核!气象立校,学科体系完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是近年来在江苏乃至全国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支"王牌劲旅"、一面"引领旗帜"。

  我校前身为南京大学气象学院,1963年独立建校为南京气象学院,1978年列入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信大办学特色鲜明,大气科学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在教育部近两次一级学科评估中先后获评全国第一和A+等级,气象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地球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一般社会科学等 8 个学科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计算机科学和地球科学两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

  学校拥有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硕博点覆盖所有本科专业,75个本科专业分布于理、工、文、管、经、法、农、艺、教9个学科领域。

  这里有全国首批基础拔尖2.0基地,国科大一体化联培,华为、腾讯、京东实验班,雷丁学院,沃特福德学院,既有"团宠"又有"宝藏",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开放!国际化办学,办学视野面向全球

  

 

  南信大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与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雷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莫纳什大学,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100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合作关系。

  " 我们与国科大产教科教融合,联合培养。我们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雷丁学院获批七年免评估,我们又新增沃特福德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我们与企业联合举办腾讯实验班、华为实验班、京东实验班,以及重点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大气科学基地班。" 卓越的成绩背后,是南信大师生的共同付出。

  据南信大2022年招生章程介绍,学校自2018年起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实行协同育人。联合培养模式如下:学生单独编班,由学校长望学院管理,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由两校共同制订,安排双方教师共同授课。

  联合培养的学生中,20%的学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学生毕业时,符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证书,授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士学位,注明两校联合培养。

  学校人才培养层次丰富,包括工程类学科卓越工程师,管理类商界精英,中英、中爱联合培养的国际化高端人才。

  宜居!拥有暖气的温暖校园,邀约学子到来

  

 

  在南方还能住上带有暖气的房间,别提多幸福,这一切在南信大成为现实,北方的孩子再也不用担心南方阴冷的冬天了。2019 年底,南信大的学生宿舍全面供暖。

  此外,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丰富,拥有上百个学生社团,火柴盒剧社、环保协会、音乐协会、TNT 街舞团 …… 只要你感兴趣,就都能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小伙伴。

  信有凌云志,大气著华章。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多元的人才培养模式,造就了特别的 "南信大人"。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育人实践中凝练形成了"信大精神 "。万千学子禀赋"信大精神"中的"开放、创新、硬核、担当"特质,走上工作岗位,成长为各行业中坚力量。

  "饭票大学""头铁大学""硬核大学"…… 这些爱称是南信大的实力体现。李北群校长在视频中为学校实力打 Call:" 我们勠力打造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的南信大学习品牌。我们的理想就是要让每一个学生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都能找到自己的成长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